成立三支专业志愿服务队!逢源街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划重点!
2020-08-01 23:08:42

7月31日上午,逢源街在街道文化站一楼组织召开“逢源街单位党组织报到并开展服务工作推进会暨2020年度区域党建联席会议”,区街相关领导、报到单位党组织有关人员以及其他党建联席会议单位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逢源街党工委书记周绮文总结了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街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经济发展以及疫情防控的主要情况,表示希望与各报到单位党组织、各党建联席单位一起全力推进报到服务工作,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随后,逢源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带来了疫情防控情景剧《隔离爱不停》,作为区域党建共建成果汇报演出。




7月以来,市委组织部、区委组织对单位党组织报到并开展服务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逢源街党工委、各报到单位高度重视,各报到单位党组织到街道报到并引导下属党组织与街道社区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服务,经过前期的充分沟通和协调,共有20个单位下属党组织与街道社区结对共建。会议现场,部分报到单位党组织与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代表进行结对共建签约。





在此次报到并开展服务工作中,逢源街结合逢源街实际和报到单位党组织资源优势,针对辖区困难群众群体,专门成立了三支专业志愿服务队,包括孤老关爱志愿服务队、青少年关爱志愿服务队、助残志愿服务队,三支队伍主要是由辖区医院、学校、国企、社工等人员组成。




会议现场举行授旗仪式,区街有关领导上台向志愿服务队队长们授旗。在发言环节中,青少年关爱志愿服务队队长、宝源小学党支部书记蔡东霞表示,近几年来学校一直坚持志愿行动育“新苗”,党员教师、芝兰义工队员、义工家长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志愿服务队伍在不断壮大。





荔湾区中医医院党委第五党支部书记、肿瘤科主任吴东平表示,孤老关爱志愿服务队将对辖区内的孤寡老人进行定期走访、结对义诊、开展精神慰藉和保健指导等,希望通过努力让逢源街道的孤寡老人真切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助残志愿服务队队长、新隆沙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许明垚 提出,接下来将带领志愿者们定期为社区残障人士结对探访,进行日常慰问并为他们排忧解难。




会议最后,区民政局副局长杨少云代表报到单位党组织发言,她表示,将继续发挥单位专业优势,助力逢源街提升基层治理和区域化党建工作水平,合力推进区域共建共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