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街长者饭堂恢复供餐!暂不开放堂食
2020-08-03 21:34:44




受疫情影响,长者饭堂已经停餐有半年了,许多老街坊们都很关心什么时候才能再开餐。近日在岭南街的指导下,岭南街长者饭堂终于恢复供餐了。


为降低疫情风险,岭南街长者饭堂采取了一系列防疫措施。比如,饭堂内设施进行了清洁消毒;工作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进入长者饭堂的所有人员都要进行测温登记;长者需要错峰取餐、间隔排队。




目前每日菜单都是一个主菜,两个副菜2选1,一个素菜,一个汤或者糖水。这次长者饭堂重新供餐,还增设了每周一次主题餐服务,提供了糖尿病餐和高血压餐,为长者提供个性化配餐形式。


工作人员将饭菜先用保温箱存起来,长者取餐全程只需约3分钟。对于暂时不能开放堂食,大家都表示能够理解,不过也希望能早日恢复,让老街坊们可以聚一下。




小e了解到,恢复供餐后每天取餐人数约有六十人。此外,长者饭堂还为行动不便的长者提供送餐上门的服务,基本满足长者的用餐需求。


岭南街长者饭堂恢复供餐后,长者们都表示解决了他们的就餐问题:“天气炎热,需要自己购买食材和煮饭比较困难。”孔叔叔很感激长者饭堂为他提供了送餐服务,“我视力不好,街道解决了我的就餐问题,对我的生活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