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地小学生为消防员献上才艺“礼包”:烈火雄心,拥军爱国
2020-08-03 21:38:12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扎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及军民共建工作,向保家卫国的军人们致敬,8月1日建军节当天,康有为纪念小学组织师生及家长代表慰问团赴荔湾消防救援大队驻地进行共建交流及慰问活动。



(“康小”慰问团得到荔湾消防大队的热情接待)


在荔湾消防大队副大队长李田成、站长林浦城及消防队员们的带领下,“康小”慰问团参观了驻地设施,观看了消防救援队伍的战备训练,更是亲自登上了消防车,亲身体验消防云梯,让师生及家长代表们近距离了解及感受到消防救援队员日常的艰苦训练与当代救援器材的先进。



(参观消防救援大队队员们的日常训练)



(消防队员介绍消防救援驻地的设施与布局)



(登上先进的消防车)



(体验高层救援中的神器:云梯)


消防救援大队的建设离不开党的指导与支持,林浦城特意带领慰问团参观了驻地的党史荣誉室,让师生和家长代表们再次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与伟大贡献,体会到消防军兵的爱国爱民深情。



(康小慰问团参观党史荣誉室)


随后,慰问团与消防大队召开了共建工作座谈会。李田成代表消防大队感谢师生们的关心慰问,对学校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学校校长苏苑勋则代表学校向消防队员们致以节日问候,并衷心感谢消防大队对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宣讲及“有为少年军校”活动的大力支持。



(荔湾消防大队与康有为纪念小学召开共建座谈会)



(苏校长把区教育局颁发的“荔湾区少先队优秀志愿辅导员”的荣誉证书送到李田成副大队长手中)



(“当队礼遇上军礼”——少先队员代表向消防救援队的叔叔献花,表达节日问候与敬意)


最后,慰问团的学生代表们迫不及待地献上自己独特的节日礼物,各施其才,表达对灾场中“最美的逆行者”的崇高敬意。



(李程同学表演二胡独奏)



(施瑞东同学为大家表演以致敬消防卫士为主题的自创快板节目)



(少先队员代表向消防救援大队赠送书法作品)




本次慰问活动加强了学校与消防救援大队的合作共建关系,同时也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当代军人的当代军人的优良传统精神,更好地做到“烈火雄心,拥军爱国”。今后,学校也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