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美食社交!石围塘街社工站组织辖内残康人士开展烘焙体验活动
2020-08-05 21:41:13



“大家一起做蛋糕,一起玩,真的很开心。”

……


8月4日上午,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为社区内的残康人士开展“康·希”快乐大本营——美味蛋糕手工坊活动。活动邀请了辖内20名残康人士参与,并请了童芯手工坊的点心师傅芳芳老师为参与者进行现场教学、示范,引导参与者进行蛋糕制作实践,解答参与者在蛋糕制作过程中的疑惑和问题。





活动中,芳芳老师通过PPT讲解和现场示范的方式进行教学,并安排了参加者分组进行蛋糕制作的实践,让残康人士能够通过“聆听”、“观察”、“演练”这三种简单直观的方式参与到学习和互动中。随着亲手制作的蛋糕成品出炉完工后,参加活动的残康人士在品尝的过程中相互分享这制作成果和活动感受。



△芳芳老师进行现场示范,让参与者更直观地了解操作方法和步骤。






另一边,活动现场,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此类活动更有助于调动这类特殊人群对于社区活动参与的热情,对促进这类群体与社区居民共融有积极的作用,之后社工会总结和积累经验,为社区内残康人士等特殊群体、弱势群体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图片由石围塘街社工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