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源街康园工疗站恢复开放!学员开心回归~
2020-08-05 23:27:10


受疫情影响的原因,

逢源街康园工疗站已暂停服务了半年多,

近日终于恢复开放啦!


8月3日,逢源街康园工疗站恢复开放,收到这个消息,家长和学员们都很高兴。当天上午,在家属陪同下,工疗学员们早早来到工疗站等候着,准备进行测温签到。进入工疗站前,学员们热情地与因疫情许久没有相见的工作人员打招呼,工作人员为入站的学员进行体温检测,学员们排队时,相互之间保持着一米的安全距离。




陆续进入工疗站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学员先到洗手间进行消毒和洗手,并走到固定位置就座,为保障安全健康,学员们在站内进行的喝水、上厕所等活动均是分批进行。


提前开展演练活动


据工作人员介绍,工疗站开放服务之后,每日测温、消毒洗手、吃饭等一系列活动过程都跟之前的演练流程一样,学员们也很积极配合工作。据了解,为了在疫情期间能够达到开放要求,为学员提供安全的服务,逢源街康园工疗站早在6月已经做好开放前的准备,提前进行开放前的流程演练活动和购置防疫物资;开放前,逢源街消毒站也对工疗站内场室进行过深度消毒工作。



工疗站开放前的演练活动


做好学员健康跟踪和记录


据了解,逢源街康园工疗站服务以入站接受训练服务的形式为主,主要接收逢源街社区内15岁以上至59岁及以下的智力残疾人与精神病康复者,并为他们提供肌肉训练、社区生活技能训练、社交技能训练等训练服务,工疗站实行学员制管理。



疫情期间,学员吃饭时用隔板分隔开,以防飞沫传播


“工疗站的重新开放得到了家长与学员们的支持与配合,疫情期间的服务开放,对于工疗站工作人员来说是一个挑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学员们的健康跟踪与记录是必不可少的工作内容。”工作人员表示。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