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新手妈妈远离产后抑郁?彩虹街出手了……
2020-08-06 21:36:16


新生婴儿身体稚嫩,

用什么样的姿势抱才能让他最舒服?

洗澡、喂奶、拍嗝应该注意哪些细节,

为了照顾好新生儿,

新手爸妈可以说操碎了心。

特别是产后妈妈,

要承受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压力。

最近,

彩虹街开设专属课堂,带领新手爸妈一起学育儿。



前不久,由彩虹街妇联、彩虹街社工站、冼家庄社区居委、环彩社区居委、中兴社区居委联合开展的快乐妈妈抑郁情绪支援计划之快乐育儿沙龙活动顺利开展,社区里新手爸妈在专业育儿师的指导下,学习凑仔的标准动作。





活动邀请了专业的育婴讲师来为社区孕产妇家庭讲解一些新生儿脐带护理、洗浴护理、五官护理及吐奶拍嗝的方法,以帮助孕产妇及其家庭学习科学照料初生婴儿的技能。在活动中,孕产妇及其家庭均能够积极地听讲师讲解育儿知识,并认真地做育儿知识的笔记。




现场的爸爸们均认真地练习新生儿脐带护理和“飞机抱”的技巧,为未来照顾孩子作准备。活动不仅吸引了年轻的宝爸宝妈,还有肩负凑仔重任的奶奶也来学习专业知识,戴女士表示:“以前会用传统的方法来处理儿子或孙子的吐奶情况,现在才知道以前的方式不是很正确,学到新知识了。”


二胎爸爸林先生表示:“今天学习的‘飞机抱’的方式很不错,专家说这样能减少宝宝胃胀气的疼痛感,我回去也要好好练习,这样宝宝就不会哭闹,宝妈也能好好休息了。”





据了解,本次活动一方面为了向新生儿家庭传授专业的育儿知识,也是在一定程度上引导孕产妇的家庭成员学会理解和包容孕产妇,与孕产妇共同学习育儿知识,共同育儿,做好分工,以给予孕产妇一定的情绪支持和照顾支持,减轻其在育儿上的心理压力,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文字、图片由通讯员 莫秋欣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