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点名”,没你不行!荔湾区金花派出所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已开始
2020-08-06 23:43:40

最近有街坊跟小e反应,有人敲门查户口,到底应不应该给他们开门呢?


小e从金花街了解到,2020年我国将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目前,荔湾区金花派出所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已经开始啦。为什么要进行人口普查,面对普查人员上门,市民群众如何配合?一起来看看吧!


人口普查的意义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背景下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


在人囗普查前全面开展户囗整顿,进一步把人囗情况摸清楚,准确掌握人口状况,是确保人囗普查数据信息质量的基础工作,有助于准确把握人囗发展变化的新情况、新特征、新趋势,对于调整完善人囗政策,推动人囗结构优化,促进人口素质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户口整顿工作的内容

01、全面清理重复户口

重复户口包括:非法落户、重登户口和户口已迁出但未注销人员信息三种,如您出现户口重复情况,一定要到户籍地公安机关申报注销。


02、全面登记人户分离人员

如您是人户分离人员,应主动到户籍地、居住地公安机关登记现居住地地址。


03、变更更正人员户口登记项目信息

如您的姓名、曾用名、性别、民族、婚姻状况、职业、服务处所、文化程度等信息出现错误的话,请到公安机关现场办理或在广州公安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申办户口登记项目变更业务。


04、全面清理应销未销户口

公民死亡、参军、加入外国国籍和在国(境)外定居等情况的,本人或近亲属应当及时到户籍地公安机关办理注销户口手续。


05、全面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

依法登记户口是公民的权力和义务,如您有户口尚未落户问题,一定要尽快解决。


06、全面更新来穗流动人口信息登记

您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进入或离开广州市行政区域,应到居住地街(镇)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进行居住登记或注销。

整顿工作的安排

01、时间:即日至9月30日

02、范围:广州市行政区划

03、对象:广州市内的户籍人口来穗流动人口

温馨提示

户口整顿利万家,信息提供靠大家户口整顿工作涉及每位公民切身利益,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配合。


户口整顿期间,将有工作人员采取上门、电话或网络方式核对您的户口登记信息,请予以支持和配合,主动提供真实、准确、完整的信息。




信息自金花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