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街小巷,他们为街坊送去“文明大礼包”|“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
2020-08-07 23:38:29





西关正骨上门送服务

荔湾美食赠文明手册

青年博士上门送温暖……



今天下午,由荔湾区文明办、荔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共青团广州市荔湾区委员会、多宝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昌华街文明实践所承办,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微社区e家通、荔湾区骨伤科医院、广州金银首饰有限公司、善爱行动志愿工作促进中心、广州市友心之障碍者服务协会协办的荔湾区“文明来敲门、志愿送到家”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荔湾区永庆坊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中,荔湾区创文志愿服务小分队走社区、进民宅,通过入户走访,向社区居民宣传讲解创文行动的目的、意义、成效以及居民如何支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还向市民赠送了《文明创建需要您》主题信件和创文小礼品。





1
 

已组织超过十支志愿服务队伍


现场,荔湾区委常委江帆与荔湾区创文志愿服务小分队代表们一起在荔湾地图上贴上“荔湾文明小旗帜”,寓意荔湾文明之花将遍布荔湾的每一个角落,将文明宣传精确送达。


此外,宝哥哥了解到,从楼长到志愿者,从青年博士团到企业志愿服务队,目前荔湾区已组织超过十个创文志愿服务小分队,这些来自各行各业的支援服务小分队将利用自身优势,把文明创建宣传融入日常生活,通过开展文明来敲门、创文知识宣传、便民摆摊设点等形式,打造“人人都是文明创建宣传员”的氛围,倡导更多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热情支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同时,为了扩大文明创建覆盖面,荔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动多家荔湾传统美食店以及非遗工艺品店共同参与到文明创建宣传之中,把荔湾文明倡议以“奉上倡议信”的形式,结合“广州手信”向旅客和居民们宣传,让文明行为成为串起的是荔湾最靓丽的“风景线”。


2
 
多宝:将组织在职党员、热心居民、亲子家庭一同参与入户宣传


另一方面,宝哥哥向多宝街相关负责人了解到,早在今日活动前,街道已发动全街工作人员、街城管执法队、环卫站、各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等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地段进行整治,张贴宣传海报。








同时,针对多宝肉菜市场及周边开展一系列整治工作,清理并规整共享单车、乱摆卖,做好环境卫生,严格落实市场内各类诚信经营、宣传海报的张贴,市场文明程度得到大幅提升。


“今天启动仪式后,街道将陆续发动辖内在职及退休党员、热心街坊、楼长、社工、企业等一同开展入户宣传工作,进一步完善文明宣传工作,让文明走进街坊心中。”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