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组织服务好群众!岭南街基层党建结对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2020-08-18 20:33:00







为进一步凝聚岭南地区党建工作合力,搭建社区党委与属地报到党组织互联互动党建平台,推动全街基层党建全面过硬,近日岭南街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岭南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建华主持。


会上,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文化公园和白宫酒店属地报到党组织负责人作为代表,结合专业、行业领域特点,就党建工作发言,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工作主要经验,剖析了不足,明确了方向,并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岭南街社区党委的党建共联,努力打造资源共享、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新格局。



岭南街党工委副书记蔡顺水总结了岭南街2020年上半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并对下半年党建工作作出部署。会议现场,报到党组织与社区党委还进行了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最后,岭南街党工委书记李卫东作总结发言,围绕基层党建结对共建,提出了积极探索共建目标求实效、共建机制求落实、共建载体求突破三点要求。



此次党建工作联席会促进了参会党组织党建工作的资源共享,为岭南地区探索优势互补基层党建工作机制创造了良好条件,将为全市全区完善“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作出新的岭南贡献。



岭南街下半年党建工作有哪些部署?

将如何服务好街坊?

小e都为你打听到了~


01
以“基层党组织作用全面凸显”为主题,聚焦促进发展、服务群众,大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模式和工作方法创新,培育岭南街基层党建品牌。


02
按照市委“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创新,切实解决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问题。


03
推广“党建+项目”理念,健全五级党组织体系,完善“党员突击队”“党群先锋队”等工作机制,继续开展暖心惠民“党旗红”8大攻坚行动。
04
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做好2021年社区换届选举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