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科技活动周开幕!@街坊,这份科技大餐你预定了吗?
2020-08-24 23:19:50

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昨天上午,

2020年荔湾区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在陈家祠广场顺利举行,

为今年荔湾区科普周的活动拉开了序幕。


据了解,今年科技活动周围绕“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主题,全面展示荔湾区科技创新成就和科技战疫成效,让科技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广大市民。开幕式以展示疫情防控科研攻关进展、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优秀科普作品产品、荔湾区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等科普惠民成效为主,开展以科技与健康为重点的科技安全教育。




科技长廊,展示荔湾区科技、抗疫成果

今年活动一大特色是特别搭建了一条科技成果展示长廊,突出“科技战疫”主题,营造传统中医中药与现代科技结合战胜疫情的氛围,凸显未来荔湾大健康产业发展方向。科技成果展示区展示荔湾区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区内医药科技类重点园区、企业宣传介绍,区内优秀科技企业成果;科技战疫成果展示区展示现代科技与传统中医结合抗击疫情成果,以及抗疫期间先进集体、个人事迹;科普知识及科普基地宣传区,重点宣传防疫科普知识以及荔湾区科普基地。


抗疫故事,与前线抗疫医护人员面对面

活动邀请了参与援鄂抗疫医护人员代表、广医三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高元妹博士与市民面对面讲述抗疫故事。面对凶险的疫情,一线医护人员用信息化技术升级战疫武器,用5G技术赋能抗疫战场,科技创新与医疗结合为打赢抗疫阻击战提供了坚实后盾。通过高博士的分享,我们了解到正压头套、可视化听诊器、血液净化机、5G实时远程会诊等先进仪器和技术,感受到科技在抗疫中的积极贡献。



5G直播,最新媒体技术首次参与

在5G商用越来越成熟以及积极防疫抗疫的大背景下,通过直播进行“云活动”已成为大家喜闻乐见的传播形式。本次活动首次开通了现场直播,通过5G网络在社交媒体全程分享活动实况,生动展示了5G技术对我们生活的影响,吸引了更多群众参与其中,起到了非常好的宣传作用。



设置沉浸式体验,科技表演与现场观众互动

本次活动除了内容丰富的科普体验内容,还准备了多项体验式互动项目,让现场观众参与其中。科幻魔术表演与科技航模特色表演与观众们近距离接触,成为最受小朋友欢迎的节目。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指导,荔湾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荔湾区卫生健康局、荔湾区教育局、荔湾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荔湾区高层次人才联谊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