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彩虹街收集了50多条表白,送给……
2020-08-29 00:08:31





“阿姨,请问你们店铺里有做垃圾分类吗?可以帮我们写两条垃圾分类的小建议吗?”


“您好,我们在做垃圾分类的宣传,您觉得怎么才能把垃圾分类做得更好呢,可以给我们留个言吗?”


今天一早,小e在荔湾路上偶遇了一支浩浩荡荡的队伍,人员组成很复杂,有家长、有中学生、有幼儿园的小宝宝、有社工,还有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他们有的穿着志愿者服装,有的带着社区志愿者绶带,还有的手举着垃圾分类宣传语。当天,这支特殊的巡游队伍,从彩虹街社工服务站出发,途经动感小西关、中山八路华润万家广场的打卡点,沿路收集商铺、街坊对于垃圾分类的建议,最后来到位于彩虹街道办事处对面的活动主会场,把留言汇总到一起。








据了解,近年来,彩虹街大力在辖区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而且针对不同的人群制定了不同的方案,希望让垃圾分类的理念深入更多的家庭。


新闻回顾

线上挑战赛激烈进行中,彩虹街垃圾分类玩出新花样

https://mp.weixin.qq.com/s/qpsuOnfjP9CMVacvY_gvwg

环保卫士 | 为了做好垃圾分类,这个社区和居民“签约”啦!

https://mp.weixin.qq.com/s/qiWBjvfTa9tX05GEz7xCqw

垃圾分类宣传再创新!彩虹街成立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站

https://mp.weixin.qq.com/s/GrJ4zzlwTvxgZNIBJvMnIA


今天,彩虹街邀请辖内5对亲子家庭、30多位学生志愿者参与“小能量大作为”垃圾分类巡游活动,希望从小朋友、中学生抓起,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以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




现场,不少中学生兴奋地告诉小e,他们是通过志愿服务系统报名参加这个活动,作为课外实践的作业。来自65中的初一学生小谢略显腼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感觉挺不容易的,跟陌生人打交道,要大胆一些才行。”小谢说,平时在学校老师也会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不过自己实际做起来不容易,现在参加了宣传活动后,发现整个社会都很关注垃圾分类这个话题,以后自己也一定要多注意垃圾分类。


彩虹幼儿园中班4岁的荣仔在妈妈的陪伴下勇敢走进动感小西关的一个店铺中,请店主为垃圾分类工作留言,荣仔的妈妈告诉小e:“我们是中兴社区的居民,平时看到居委会都有很多垃圾分类的宣传,而且定时定点投放实施以来非常严格,这样要求我们居民要自觉做好分类,我们第一次参加社区活动,正好就是垃圾分类主题,感觉很有意义,希望孩子从小就能养成环保的习惯。”



△彩虹街社工(右)正指导亲子家庭如何向街坊做宣传。



动感小西关内,商铺工作人员为垃圾分类写下小建议。





小e从彩虹街了解到,巡游收集到了街坊们关于垃圾分类支持、建议50余条。以巡游的形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是希望流动推广能扩大在辖区商铺、街坊中的宣传面,活动对象以孩子为核心,是希望能教孩子从小培养良好的习惯,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好垃圾分类、美化家园环境,共同支持广州争创全国第六届文明城市。




部分图片来自彩虹街、彩虹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