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香凝纪念学校携热心公益专业人士开展学校文化建设精准帮扶活动
2020-09-09 22:20:14



教育帮扶是一场持久战,也是一项社会爱心接力赛。最近,小e从中南街听说这样一件暖心的事,广州市何香凝纪念学校携手中南街商会以及热心人士,强强联合,“组团”到对口帮扶的小学开展精准教育扶贫,为山区里的孩子送去先进的教育理念,更送去了关爱和希望。


据了解,何香凝纪念学校对于对口帮扶贵州毕节市七星关区水箐小学,除了在教育教学管理方面进行不遗余力给予帮助之外,还助力学校建设校园品牌,提升教学质量。今年暑假,何香凝纪念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冯艳云率先带领专业团队远赴水箐小学,开展教育研讨活动,帮助学校提炼办学理念和学校文化发展内涵和品牌定位。为了持续做好帮扶对象学校文化建设,这个学期刚开学,何香凝纪念学校就积极链接社会资源,发动社会热心公益专业人士力量,再赴水箐小学开展精准帮扶活动。


9月5日,何香凝纪念学校副校长沈贵良与中南商会常务副会长陈水巧、园林绿化工程师叶广亮一行三人,千里迢迢,来到水箐小学进行为期三天教育帮扶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学校文化建设的环境布置和体育大课间活动进行精准帮扶。为配合“红满箐园,德润身心”的办学理念,打造“映山红韵”校园文化品牌定位,荔湾区中南商会对学校绿化工程的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和资助,中南商会副会长陈水巧、工程师叶广亮亲自到水箐小学进行现场调研。



冒雨实地考察


6日上午,扶贫调研组一行人冒着大山里寒冷的秋雨,仔细观察地形、分析土壤、测绘地形及面积。得到一手材料后,又马上进行了现场研讨。



现场办公研讨


在中南商会支援的同时,学校也发动本校学生家长,积极参与校园绿化活动,发挥主人翁的精神,自强不息,做力所能及的土壤平整和改良工作,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会后,扶贫调研组又马不停蹄地探望了当地的贫困户,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捐赠慰问金


信息、图片自中南街、何香凝纪念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