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助学、健康讲座、爱心慰问……逢源街庆“双节”方式有点暖!
2020-09-30 22:47:10



在国庆中秋即将到来之际,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喜迎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在社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近日,逢源街在辖内陆续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活动,居民们一起体验节日的欢乐、祥和。


爱心传递 真情助学


9月29日上午,由逢源街党工委、逢源街道办事处主办,文昌慈善会、逢源街残联、广东省烛光教育发展基金会承办的“爱心传递 真情助学”2020年迎中秋贺国庆暨慈善助学活动在辖内文化站一楼举办,共有街道领导、嘉宾以及百余名街坊来到现场。




精彩的节目表演在一片掌声中开始,开场舞蹈《为祖国干杯》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点燃了现场的气氛。


随后,还有女声演唱《祝福祖国》、舞蹈《卓玛泉》、个人独唱《歌唱祖国》、舞蹈《长征》等节目轮番上演,表演者用各自不同的表演方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无限忠诚。整场文艺表演以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在烘托出热烈节日氛围的同时,也为街坊们带来了一次丰富的文化大餐,现场掌声、欢笑声连连。



逢源街一直是广州社区慈善的闪亮名片,二十多年来,逢源地区慈善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真切帮助了一大批生活有困难的街坊。佳节即将到来,为传达对辖内贫困残疾人的关心和慰问,在昨日的活动现场,逢源街残联为辖内贫困残疾人送上了节日慰问品,并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祝福。


多年来,逢源街积极链接辖内各种慈善资源,帮扶辖内困难群体。自2015年以来,广东省烛光教育发展基金会就坚持每年向逢源街捐赠10万元作为助学扶贫款,向困难家庭学生提供经济援助。今年,广东省烛光教育发展基金会在广东省扶贫济困日中为逢源街捐赠10万元作为助学项目款。




活动现场,逢源街领导上台为困难来穗人员家庭中小学生“三好学生”和困难低保低收、退役军人家庭中小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颁发奖学金,为新入学困难大学生颁发助学金,并向辖内五所小学捐赠一批文具,祝孩子们快乐成长,学习进步。一名受助的大学生代表表示,得到爱心帮扶,心中感触良多,今后自己会努力学习,将来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浓情中秋月,幸福邻里情


近日,逢源街妇联携手逢源街文化站、耀华社区妇联、逢源街社工站开展“浓情中秋月,幸福邻里情”庆中秋迎国庆系列活动。活动由妇联执委牵线搭桥,以“社工+社会企业+志愿者”的服务形式开展,活动内容包括月饼制作、健康讲座、中医义诊、猜灯谜、上门慰问困难妇女儿童家庭等,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吸引了逾百名群众参与。




9月23日上午,耀华社区志愿者们相聚在一起,为桃山月饼的制作忙碌起来。大家跟着社工的示范讲解和实际操作,称量馅料、揉搓成团、制作饼皮、把月饼馅料放进饼皮搓圆并包严实、放进月饼模具里压制成型……经过一系列流程后,一个个精致漂亮的月饼呈现在大家眼前,现场弥漫着中国传统文化习俗带给大家的幸福感。烘焙好的月饼经过包装后,被送至社区困难妇女儿童、残疾家庭。

健康讲座现场

9月25日下午,荔湾区中医院凌家杰博士来到逢源街文化站开展《天干物燥,秋燥补水分三种》养生健康讲座。50名社区老党员、困难妇女儿童家庭前来参与活动。除了学习秋季养生知识,中医院妇科主任谭桂云还带领志愿团队现场进行义诊服务,为居民赠送了精美养生物料。当天猜灯谜活动也颇受街坊们的欢迎,吸引了逾百名群众参与。

逢源街妇联执委上门慰问困难妇女儿童家庭


9月24日至29日期间,逢源街妇联组织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妇女骨干等,陆续进行上门探访慰问,把“娘家人”的节日问候送到辖内困难妇女儿童家庭中去。

撒花.gif


“双节”小长假即将到来,

小e祝各位逢源街坊假期愉快!


图片来源:逢源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