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不“休假”,志愿服务进公园
2020-10-10 23:09:51




各位站前街坊,刚过去的国庆小长假有没有让你们意犹未尽?当我们在假期里休息、游玩的时候,在站前街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放弃放弃了宝贵的休息时间,在流花湖公园留下了忙碌的身影,他们是“站前旅游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




国庆中秋8天假期里,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站前街社工服务站“站前旅游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头戴着小红帽,组成节假日的旅游志愿服务巡逻队,在流花湖公园内为游客提供咨询、路线指引、维持秩序等各类志愿服务,并对不文明的游客进行文明劝导,号召大家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据统计,假期里共有20名志愿者积极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人次达到47人次,总服务人次达到235人次。



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从点滴入手,从一件件具体的事情做起,主动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做着平凡而有意义的事情。假期里,流花湖公园开设抗疫英雄展览,向游客宣扬抗疫英雄的事迹。志愿服务活动中,旅游志愿者经常主动热情指引游客观看抗疫英雄展览,并为游客讲述抗疫英雄的故事,得到了不少游客的肯定和称赞。


“小朋友,请不要攀爬石头上,很危险的哟。”“阿姨,请您爱护我们的草地,不要踩踏哟。”“在湖边看风景要注意安全……”在巡查流花湖公园过程中,每逢发现游客的不文明行为,旅游志愿者们都会及时作出劝导,并贴心提醒游客“外出旅游,安全第一”。此外,见到公园里环卫工、执勤保安等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志愿者们也会上前表示关心慰问并提供帮助,与他们一起为营造文明的环境而努力。




一句句温馨提醒,一次次耐心劝导,志愿者们贴心的服务让游客们倍感温暖。虽然国庆小长假已经结束,但志愿服务“不打烊”,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期待有爱的你前来加入志愿者队伍!



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志愿者招募令


“要唔要一起去做志愿者服务,做志愿者服务可以帮到人,又可以锻炼自己,我觉得自己参加志愿服务之后,个人的价值感也提升了,整个人都开朗好多。”


“哇,你讲得令人好好奇,咁做志愿者可以参加边嘀服务?”


“探访独居孤寡长者,公共文明交通指引服务,协助收获闲置物资帮助有需要的人、宣传垃圾分类……”


“咁我可以去边度参加志愿者服务?”




等我话你知!


地址:站前街社工服务站

(西村三约大街1号二楼 )


咨询电话:13332862132/81748285


联系人:徐社工、李社工


站前街志愿者之家期待和欢迎你的加入!!!




图片、部分信息来源:站前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