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石围塘派出所再次助走失长者找到家人
2020-10-12 22:57:20






“老人带着自己的老人优待卡,我们很快就确认了她的身份信息。经过沟通、搜索,我们联系上了长者的女儿。”


10月11日下午3点多,石围塘派出所接到了来自群众的报案求助。报案的街坊表示,自己在滘口汽车站附近发现了一名走失的长者。了解情况后,值班民警第一时间将长者接到了石围塘派出所,在确认长者身份信息的同时询问其家人联系方式。石围塘派出所民警回忆道,“由于长者的女儿正在上班,当时我们便通过其女儿联系上该长者的丈夫,让他来接人。之后大概5点多,她的丈夫就来到派出所,将这名走失长者接走了。”



石围塘派出所所长梁健海(右一)、民警刘少廷(左一)与走失长者及其家人合影。


不仅仅是这次的事件,e家君了解到,由于石围塘街辖内有一大型客运站。因此辖内不时会发现走失的长者。对此,派出所民警表示,发现长者后除了确认信息,询问其家人的联系方式,更重要的是安抚好长者情绪,让他们平静下来。“像是昨天这名这长者,她一开始也很慌张,在派出所的大厅走来走去。再经过我们多番沟通安抚后,长者最终平静了许多,在等待家人到来到过程中,还跟我们讲起来她年轻的故事。”民警说到。


最后,

石围塘派出所提醒各位街坊:

若家中有高龄或是对回家路况记忆不清晰的长者,子女可以购买一个挂脖的卡套,将长者的老人优待卡以及写有老人子女联系方式的小纸条一同放入卡套内,让长者随身携带。若是长者觉得挂脖不舒适,子女也可以选择直接在老人卡的空白处贴上一个写有自己联系方式的小纸条,以便路人或民警在发现走失长者时及时联系到长者的家人。


最后的最后,

e家君也要提醒各位街坊,

近期,

大家经常会在路上

遇到民警或是志愿者向

大家宣传“反诈骗”的信息。

同时,

街道辖内各社区

也张贴了印有社区民警信息

以及“广州反诈服务号”

微信二维码的公示。

如果遇到这些宣传员,

大家一定要认真听取相关讲解。

另外,

若你们还未关注以下公众号,

记得现在就长按图片,

识别二维码关注吧~



石围塘派出所为宣传民警以及志愿者派发了宣传员绶带,以便街坊了解宣传人员身份






图片自石围塘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