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青春遇上了“大花园”,这群老人笑开了花
2020-10-13 22:06:47



近日,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2020年全国“敬老月”活动的通知》。为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大力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东漖街大花园联社联合省实家委会、广州市荔湾区善爱行动志愿工作促进中心、荔湾区花地湾生活馆进行社区关怀活动,共建公益友好社区。




10月11日上午,以“初心传承,荣光再绽”为主题,东漖街大花园联社&省实家委会敬老月公益活动在花地湾生活馆举行。参与本次爱心敬老活动的有东漖街大花园联社的老党员和社员长者、广州市荔湾区善爱行动志愿工作促进中心的志愿者、省实家委会的学生和家长。






一早,大家来到花地湾生活馆进行参观,作为荔湾新晋的文化艺术中心,这里国庆期间已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打卡。现场参观结束后,老党员和社员长者、省实家委会学生们共同体验了烘焙和插花的乐趣大家跟随烘焙老师,一起动手学习烘焙方法,制作小点心。烘焙老师教得细致,同学们学得认真。




在花艺区,以“活力花开”为主题的插花活动也在进行中,经过选材、修剪、整合、组装,很快一件件花香四溢、清雅别致的插花作品诞生了。大家享受着插花艺术带来的美好和快乐。




整场活动在轻松愉快、欢乐温暖的氛围中进行,联社长者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很开心、同时深切体会到了社会的关爱!烘焙及花艺制作完成后,学生及家长代表发表了自己参与本次活动真切感受,并将共同制作的插花作品和烘焙作品全部赠送给老党员和社员长者们。



此外,联社书记向大家讲述东漖街大花园联社的历史:东漖街大花园以前就是以花卉产业闻名的,很多社员都是种植能手,时代在变迁,广州也在发展,到了今天年轻一代很少接触了,活动主题“初心传承,荣光再绽”,也是希望能把荔湾的文化和初心传承下去。



通过爱心公益活动,长者们感受到了关怀与温暖,同学们对尊老爱幼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激发了大家参与敬老助老活动的热情,让关爱老人、孝敬长辈、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不断得到传承和弘扬。

信息自:大花园联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