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党建带团建设美丽家园
2020-10-13 22:38:49






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好更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建设美丽幸福的岭南家园,岭南街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垃圾分类小卫士


近日,岭南街组织开展多场“党建带团建”,争当垃圾分类小卫士志愿服务活动,约50名党员、团员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穿上马甲,带上道具,分成4个小组,化身“垃圾分类小卫士”,走进广州市文化公园,邀请游客合影留念,向游客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还通过互动体验小游戏让大家掌握垃圾分类的小窍门,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活动通过以党建带动团建的方式,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引导有热心、有爱心的青少年投身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促使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河小青”


近日,岭南街组织开展党建带团建”争当“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约40名党员、团员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合作、相互配合,沿着沙基涌沿线开展巡逻,捡拾河岸垃圾,向过往行人宣传环保知识,还对岸边被随意摆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整治,保持沙基涌及其周边环境整洁。




活动中,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引导群众树立“爱水、护水、惜水”的生态理念和环保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团员示范引领作用,营造人人参与护水治水的良好氛围。




岭南街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