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勿掉以轻心 秋冬季疫情防控逢源街将这样做!
2020-10-14 20:12:19




10月14日上午,逢源街在街道文化站一楼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有关单位成员等共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并就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管理阶段,但全球仍然处于大流行阶段,国内部分地区近期陆续出现本地聚集性疫情,秋冬季“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较大


为扎实做好秋冬季防控准备,逢源街党工委副书记刘卫立首先组织大家共同学习《逢源街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主要对街道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党政办、社会事务管理科、城管科、街派出所、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等有关成员单位职责和分工进行详细介绍和部署,要求相关单位及人员为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减轻疫情危害,做好应急准备。




会上,逢源街道办事处主任黄小爱提出了五点意见:

1
要充分认清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健全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
2
要抓实社区常态化防控措施和环境整治,有针对性地落实社区管控措施,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并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管控,尤其要重点落实好肉菜市场的防控;
3
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完善多部门联防联控的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机制;
4
要统筹推进经济活力复苏,继续做好暖企服务工作;
5
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有关部门及领导干部要增强大局意识,切实明确任务要求,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日常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应急处置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