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有才了!海龙这群人录制的防诈骗视频诙谐幽默、金句频出!
2020-10-15 22:18:11




一台单反,一个话筒,

一支三脚架,再加一盏补光灯,

最近,

海龙这群人用这些简单的设备,

以“栋笃笑”幽默风趣的口吻,

结合海龙街今年以来真实的诈骗案例,

为大家拍了一个网上防诈骗宣传视频。


话不多说,正片先上↓



他们就是海龙街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海龙街禁毒办)的工作人员啦!其中视频里拿着扇戴着眼镜讲话的就是海龙街禁毒专职人员梁忠恕。


梁忠恕讲述今年以来海龙街发生的常见诈骗案例。




在视频里,恕哥结合今年以来海龙街发生的几个真实诈骗案例,从网上购物退款、视频裸聊、网上刷单、网络游戏充值等诈骗类型分析,告诫各位街坊切勿随意添加陌生人的QQ、微信号,不要乱扫二维码,避免上当受骗。




在视频里,

恕哥“金句”频出,

语句诙谐幽默



据介绍,这套节目名为《水吧开讲》,是由海龙街禁毒办自2018年4月起正式开拍,平时不定期更新,目前已经拍到第8集(6个系列集+2个特别版)。节目结合时下流行的热点文化,以轻松幽默的口吻,运用“栋笃笑”的说讲形式,创新之余又接地气,来传达以“禁毒”为主题的相关知识,告诫大家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海龙街禁毒办五位可爱的工作人员。


同时,他们还在节目里向各位街坊介绍如何检测一个人是否吸毒、如何区分毒品、缉毒狗狗是如何接受训练等相关的禁毒知识。正是丰富有趣的禁毒内容结合轻松幽默的表达技巧,《水吧开讲》自开讲以来便收获大量粉丝!


《水吧开讲》拍摄过程。


《水吧开讲》刚开拍时也遇到过不少“麻烦”,例如噪音太大、影音不同步等。“毕竟我们不是专业的,只能自己慢慢摸索。为了拍摄这套节目,我们还请教了身边做拍摄工作的朋友和借来了设备。”黄社工说。


本次的《水吧开讲之预防诈骗专题篇》作为《水吧开讲》的番外篇,由海龙街禁毒办与海龙派出所“跨界合作”,由派出所提供诈骗案例,禁毒办负责拍摄录制,才有了如此风趣幽默的宣教作品。


海龙街禁毒办工作人员在讨论工作计划。


禁毒专职社工开展毛发检测。


 

当被问到做这套节目的初衷,海龙街禁毒办的工作人员表示:一开始只是想做宣传,后来觉得非常有意义,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可以多尝试不同的事物,比起以往通过派传单、张贴宣传栏等形式,这种视频表达更加直观生动,也更受街坊欢迎。


 


想观看往期《水吧开讲》的街坊注意啦!

到腾讯视频搜索“水吧开讲”

即可观看往期精彩内容哦~


如有涉毒和诈骗线索,

可拔打海龙派出所接警电话:

81419902、83127123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免责声明:本文图片、视频由海龙街禁毒办提供,如认为存在侵权,请凭权利证明材料联系作者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