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家挨户上门、设立专用服务点,多宝街积极推动人口普查工作
2020-10-20 21:33:53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开展好人口普查,有助于全面摸清我国人口总量、结构和分布等状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为科学制定国家发展战略、完善人口发展政策、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宝哥哥从多宝街人普办了解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入户摸查工作从10月11日正式展开,今年将首次采用“入户登记”与“住户自主填报”两种形式共同进行普查。与此同时,为了准确高效做好摸查以及后续登记工作,多宝街各个社区迅速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成立社区的普查队伍,并在入户摸查前,组织普查人员开展了一系列专业培训。“工作人员充分了解了普查的流程就能更好的落实工作,并且清晰准确地向居民介绍。”街相关负责人说道。


此外,宝哥哥还了解到,为了更好地推进普查工作,多宝街辖内丛桂以及恒宝社区还在辖内小区设置了“人口普查服务点”,方便居民了解相关工作并及时办理普查登记。




家住恒宝华庭的街坊告诉宝哥哥,如今社区采用不同的方式开展人口普查,给居民也带来了不少便利。


“以前都是工作人员上门登记,现在有了自主申报也方便了许多。自己在家就能解决。加上现在还是疫情防控时期,线上申报也让人安心。遇到不懂的问题,下楼就能在服务点进行咨询,真的很方便。”街坊说道。




最后,需要了解“住户自主填报”的街坊,可以点击右方链接进行回顾~@多宝街坊,第七次人口普查可网上自主填报,流程指南看这里!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

街坊们记得积极配合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啦~


图片源自多宝街人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