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身手!海龙义务消防队技能大比武燃爆上演!多动图带你感受精彩现场
2020-10-22 21:24:35



今天上午

在海龙街增滘社区增滘南约广场上,

一群消防“高手”正比武切磋······


我来救火啦!



都别拦我,让我冲!




水来了!





为提升海龙街各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队员的业务水平,提高应急救援能力,今日上午,由海龙街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海龙街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举办的“海龙街2020年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队员消防技能大比武”在增滘社区增滘南约广场展开。荔湾区消防大队、花地消防救援站、海龙派出所及各居委、联社的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了观摩指导。






比武现场。


比武现场紧张激烈

队员个个“身手”不凡


本次比武共分为手抬动机泵喷水、操作手提式干粉灭火器、身穿消防战斗服百米冲刺三个环节,包括海龙街辖内各经济联社、物业小区,以及花博园有限公司、百艺城物业公司的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队共8支队伍参加。比赛根据每个环节的用时和完成情况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表现优异的队伍。



随着现场哨声响起,从光速穿消防战斗服,手提干粉灭火器扑灭油槽明火……一个个别开生面的比试项目充分体现出消防志愿队员们的基本灭火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其中,在启动手抬动机泵的环节上,参训人员将机动泵从器材准备线处移动至起点线前,由1号队员连接吸水管和手抬机动泵,将滤水器放入水源内,系紧拉绳;随后2号队员按照两盘水带连接的方法,迅速连接好水带与手抬泵,冲到38米处,接好水枪;最后由3号队员连接水带与机动泵,启动手抬机动泵。整个过程仅仅用了不到1分钟的时间,充分检验了各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员的应急救援技能水平和团队协作能力,切实增强微型消防站及早及小、扑灭初火的作用。


义务消防队员启动手台动机泵。



花地湾消防救援站队员为大家做示范。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较量”后,最终,一等奖由保利花香美苑微型消防站获得,二等奖由保利紫林香苑及中铁荔湾国际城微型消防站获得,三等奖由百艺城、增滘联社及海北联社微型消防站获得。海龙街党工委书记叶辉为获奖队伍进行颁奖,并作出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微型消防站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要求各微型消防站要保持常抓不懈、时刻警惕的状态,扎实做好应急处置突发事件工作,为共建平安海龙出一份力。


各义务消防队用时登记表。


颁奖现场。


海龙街目前共有微型消防站11个


微型消防站

据悉,目前海龙街包括各经济联社、物业小区、重点企业共有微型消防站11个,每一个微型消防站都配备一支义务消防队。由于海龙街存在大量城中村,部分村道狭窄且路段复杂,在火灾发生到消防队赶到这段时间里,义务消防队往往能起到及时控制初火、组织人员疏散、引导消防救援车到达火灾现场等关键作用。


本次比武中获奖的优秀队伍,还将代表海龙街参加下个月在荔湾区消防救援大队举办的全区消防比武大赛。“接下来我们将对优秀队伍和队员进行加强训练,争取在区比赛上取得优秀名次。”海龙街消安委办表示。



街道工作人员与表现优异的义务消防队员代表合影留念。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