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满华林!这个“敬老月”他们将爱心物资送到长者手中
2020-10-22 22:17:12





重阳节来临之际,华林街社工站链接到福寿康养老公司送赠的爱心物资,在10月16~31日期间为辖内残障长者派送爱心米、油,并对他们进行慰问。据悉,在本次活动中,福寿康养老公司共送上了120份爱心米、油,使长者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社工告诉小e,社会工作中的长者定义为60岁以上人士,从生理上,他们年纪渐大,身体机能开始衰退,较年轻时减少了社交活动。从心理上,他们从一线岗位中退下来,“闲下来”的感觉让他们需要更多的情感关怀。“在这之中,残障长者更是弱势中的弱势群体,也是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的重点帮扶对象。在平时,我们也会在电访或上门探访、开展的服务活动中跟这部分长者进行沟通交流。”社工说道,“在沟通中我们也发现,他们由于自身条件的原因,他们的生活压力和心理压力大,渴望得到社会的关心、理解和支持,需要社会给予更多的关怀、生活照料和精神慰藉。”





与此同时,小e了解到,考虑到近期省内新冠疫情有所反复,社区工站将原计划的“社工+志愿者”上门探访、派送爱心物资改为通知残障长者监护人或家属到社工站领取爱心物资,并通过监护人或家属,了解长者身体近况和生活状况,对有协助需求的长者及其家属,及时进行帮扶。“对于不方便来社工站领取物资的长者,社工站也会统一收集名单,安排派送上门。”社工介绍道,“我们也希望可以通过慰问,让长者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从而让长者得到一定的精神慰藉。”



图片自华林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