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彩虹街93岁志愿军老战士获颁“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2020-10-23 23:41:35



2020年10月2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彩虹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来到辖内抗美援朝老战士陈福安同志家中,为他佩戴上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送上了鲜花与祝福,感谢革命前辈为新中国的建立和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


工作人员为陈福安同志佩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1927年,福安叔出生在梅州五华县普通的农民家庭,17岁的他毅然加入新四军,被编入陈毅部队20军604师,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1950年10月,福安叔随所在部队主动加入中国人民志愿军,越过鸭绿江赴朝作战,参加了全部五次战役。在第四次战役中,不幸被敌人的机关枪击中肩部,负伤退下火线,但是他并没有因此而退缩,在疗养了一段时间后,他又重新奔赴战场,参加了第五次战役。


当时我们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时条件十分艰难,但为了保卫新中国,让国内人民在和平安全的环境中建设新中国,我们每一名战士都不怕牺牲,抱着必胜的信念战胜一切困难,以大无畏的牺牲奉献精神保卫了祖国。现在看到现在祖国越来越强盛,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我感到我们曾经的付出是值得的。


——抗美援朝老战士陈福安



彩虹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为陈福安同志送上鲜花与祝福。


彩虹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湘红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该倍加珍惜。没有千千万万个像陈福安同志那样牺牲奉献,用自己的青春与热血换来祖国和平安全的发展环境,哪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要继承和发展老前辈的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近年来,彩虹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不断加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用行动使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落到实处,努力发掘辖内红色资源开展青少年红色教育,不断提升辖内青少年和居民国防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