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河小清”,为守护海晏河清一起努力!
2020-11-02 21:55:23




捡拾垃圾、检测水质……

志愿河长来巡河咯~





为全面落实河长制,推动河长履职,强化官方河长、民间河长、志愿者沟通协调,形成管理保护好河涌良好氛围,10月31日,在白鹤洞街街党工委副书记陈志峰带领下,白鹤洞街河长办、团工委及冲口街助力河(湖)长制护河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巡河护河志愿者活动,活动邀请了真光中学的老师与同学们一起体验志愿河长工作,争当“河小清”,为守护海晏河清一起努力。




冒着微微细雨,河长办工作人员为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进行了鹤洞涌,珠江河道等水环境情况的介绍,通过巡查河道,使得志愿者们进一步了解了河涌目前的治理状况。随后,所有志愿者协同环卫站工作人员一起对鹤洞涌及珠江河道沿岸的垃圾进行清理,同时志愿者们还向路过的居民科普河涌保护的知识,呼吁居民爱护周边环境,主动参与到护河活动中来。路过居民纷纷点赞并提出维护河涌的建议。






下一步,街道河长办及街道团工委将会利用志愿平台,充分发挥白鹤洞街助力河(湖)长制护河志愿服务队的能动作用,调动各方力量,全力做好河涌整治保护工作。


图源:白鹤洞街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