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幼苗,阳光成长丨广雅小学东风西校区开展儿童防性侵主题讲座
2020-11-03 23:18:45






“同学们,身体哪些东方属于隐私部位,不能随便让人碰?”


“如果有人侵害你,应该怎么办呢?”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孩子防范性侵害意识,普及预防性侵害的知识及技巧,尽最大努力让孩子远离性侵害。近日,广州市妇联儿童保护项目联合广雅小学开展了一场极具意义的小学生防性侵害主题教育讲座,广雅小学东风西校区五年级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广雅小学举办小学生防性侵专题知识讲座活动。



△同学们在互动中掌握知识。


本次活动的主讲专家是广州市女童保护团队讲师曹建红,她围绕“如何远离性侵害”这个主题,通过“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防范和分辨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和“万一遭遇性侵后该做什么”这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和指导。



一名男生正在阅读《儿童性侵防治教育》学习手册。



△在老师的讲解下,这名女生通过卡通人物学习自己的身体构造。


通过讲座,引导孩子们了解自己的身体;让孩子们学会爱护自己的身体,认识自己的隐私部位,学会分辨和防范性侵害;掌握遇到性侵害或遭到性侵害后正确应对办法等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性侵害。


通讯员 广雅小学

图片由广雅小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