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大家谈!海龙街这个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获好评!
2020-11-03 23:18:48



11月1日下午,由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建的“广州市垃圾分类观察体验团”来到荔湾区海龙街江北社区,通过深入走访社区角落,总结、展示广州垃圾分类的优秀经验与做法,共同营造广州“共建共治共享”的垃圾分类新局面。海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少明和党政办、城管科、环卫站、江北社区党支部及保利紫林香苑小区物业、居民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期间,全体参加人员走访观察了江北社区、保利紫林香苑小区垃圾分类设施及现状,参观了江北社区垃圾分类环保科普展厅,充分肯定了江北社区、保利紫林香苑小区垃圾分类设施和工作成效,并在江北社区居委会召开座谈交流会,参会人员围绕“营造广州‘共建共治共享’的垃圾分类新局面”大背景,介绍相关工作经验和生活故事,着重分享了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推进过程中,涌现出的社区和谐共建共治共享的经验与做法。


参加人员走访观察江北社区保利紫林香苑小区垃圾分类设施及现状


参加人员在江北社区居委会召开垃圾分类座谈交流会


据了解,江北社区位于荔湾区海龙街,辖区总面积约230平方米,常住人口数6500多人,总户数达2500多户。江北社区始终坚持将垃圾分类观念“内化于民心、外化于民行”的原则,大力推行垃圾分类新风尚。2017年,江北社区的紫林香苑被广州市城管委纳入全市首批100个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生活居住样板小区之一,从2017年开始,小区率先以1—3栋公租房为试点,采用“定时定点+误时投放”的模式,以点带面逐步撤销楼层垃圾桶,2019年10月,小区进行楼道全面撤桶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于2017年荣获“广州市垃圾分类的标杆社区”荣誉称号。2019年度,江北社区荣获“广州市最美社区”称号。


荔湾区海龙街江北社区紫林香苑小区



此外,小区内的垃圾分拣房在去年12月经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改造,既保留小区生活垃圾暂存和分拣功能,一部分室内范围还变身“垃圾分类环保科普展厅”。小区居民闲时散步路过这里,可以入内了解垃圾分类在广州市、广东省和全国层面的进展,学习垃圾分类尝试,玩垃圾分类互动游戏。


今年7月,小区还组织回社区报道党员、物管工作人员、居民志愿者组成垃圾分类督导员,负责对小区日常垃圾分类工作情况进行监督和指导。目前,小区在所有投放点还安装了智能语音设施,每当居民靠近投放点就会自动播放分类指引提示录音。


紫林香苑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小区拟探索利用“公共视频监控+语音广播”的组合监督指导系统,让守桶员在视频室通过视频信号加广播指导居民分类,并将不参与分类居民情况转交执法部门,加强监督效果。

撒花.gif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照片由江北社区居委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