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服务!东漖街帮助重病退役军人入院治疗
2020-11-04 22:59:22





11月2日上午,退役军人刘镇深一早就来到荔湾区东漖街道办事处,亲手把写着“为重病困难群众办实事”的锦旗送到了街道工作人员手中,他说:“感谢退役军人服务站雪中送炭,街道办一直以来暖心、真心、细心、耐心的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让我感动。”






今年2月,东漖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刘各锐在日常走访中了解到,家住芳和花园的退役军人刘镇深患有肝硬化失代偿期重症,但因经济原因无法入院接受治疗。在经过入户走访、居委核实后,刘各锐立即带着同事上门为刘镇深收资料、填表格,最后刘镇深成功申领了2万元的广东省应急救助资金,并协调芳和社区居委协助其办理了入院治疗手续。刘镇深入院治疗后,退役军人服务站与居委工作人员一直持续关注其健康情况。目前,刘镇深的病情已有好转。


东漖街辖内目前共有655名退役军人。据了解,退役军人服务站自2019年挂牌成立以来,坚持以暖心的措施、真心的服务、细心的关注、耐心的态度,以每天上门访问、电话、微信等方式,从细微处做起,从点滴处努力,认真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用心用情服务退役军人。2020年以来,共走访700多人次,为80多名退役军人办理了各类保障服务,“我们相信,一家一家地去走,一件一件事地去办,一个一个问题地去解决,最终会聚沙成塔,实现让退役军人们政治上有荣誉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发挥上有成就感”。



东漖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走访、了解退役军人生活情况。


图源:东漖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