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筹善款16455元!增滘小学师生代表上门探访民族英雄后裔杨玲薏一家
2020-11-04 23:18:23




近日,

家住增滘村的杨玲薏一家的故事报道推出后,

迅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帮助。

往期链接→女儿罹患肌无力症,丈夫食物中毒在icu抢救!增滘村这个“民族英雄”后裔家庭急需您的帮助!


就在昨天,

来自荔湾区增滘小学的师生代表,

上门探访了这个不幸的家庭,

并送上全校筹集到的善款共16455.4元。


校长吴建华(右二)带领师生代表探望杨玲薏(红衣服)一家,坐轮椅为梁云英。


增滘小学师生代表探望杨玲薏一家


探访过程中,增滘小学校长吴建华了解其一家的生活近况,详细询问了其丈夫和女儿目前的身体状况,鼓励其要以更加顽强、乐观的精神面对生活,并将全校募捐到的共16455.4元爱心金送到了杨玲薏的手上。



吴建华与杨玲薏交流。



增滘小学全体师生为杨玲薏一家筹集的爱心善款。


 

杨玲薏说,丈夫(梁文祥)已从icu转到了普通病房,但病情依然严重,需要进一步观察;女儿(梁云英)目前精神状况还可以,但需要长期坐轮椅,双脚和左手不能抬起。


 


对于家庭的不幸,杨玲薏无奈中却透出一种坚强:平时不敢在家人面前哭,怕影响到他们。目前全家人的压力都落在自己一人身上了,更加需要告诉自己要坚强。



吴建华鼓励杨玲薏要坚强面对生活。


梁云英是增滘小学学子


据了解,梁云英为有“当代花木兰”之称的民族英雄李月美的外孙女,在2018年11月被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确诊为肌无力症(肌肉萎缩),去年被定为一级残疾,生活不能自理。更不幸的是,其67岁的丈夫梁文祥于上月16日因食物过敏中毒,导致中毒性表皮坏死松懈症、慢性肾衰竭等,在icu抢救期间医生曾多次下达病危通知书,至今病情依然严重。


杨玲薏家中摆放着李月美的照片。


杨玲薏一家合影。


此外,梁云英还是增滘小学的毕业生,于2000年从增滘小学毕业。随行探访的增滘小学大队部辅导员告诉小e:在得知杨玲薏的家庭情况后,学校迅速在本周一的升旗仪式上组织全校师生进行募捐,得到了广大师生、家长的支持,最终为其一家筹集善款共计16455.4元


梁云英(中间切蛋糕)二年级时在班级举行的生日会。



增滘小学组织全体师生为杨玲薏一家筹集爱心善款。


目前,

面向杨玲薏一家的社会爱心帮助

仍在进行中,

想要帮助他们你可以——



直接转账到杨玲薏个人账户:6212263602043233758 芳村支行,或联系海龙街社工服务站(大同社工)提供帮助。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海龙街海北西浦楼巷坊32号(西浦联谊会)二楼海龙街社工服务站(大同社工)

联系人:雯雯社工

电话号码:18022432713、020-81171645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部分图片由增滘小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