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中街这名辅警入选“羊城辅警之星”候选人!赶快来为他投上一票~
2020-11-07 00:20:46



由广州市公安局举办的首届

“羊城辅警之星”百佳百优辅警选树

网络投票活动目前已经开始啦!


我们桥中派出所的辅警张春良成功入选!

也是荔湾区唯一入选的辅警候选人。


今天,

岛主就来带大家一起走进他的故事。



张春良


从事辅警工作27年,尽忠职守从不喊累


张春良是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区分局桥中派出所一名勤务辅警,从事辅警工作已经27年。1993年,刚从山区梅州来到荔湾的他,每天在大街小巷来回巡防,重点地段蹲守伏击,打击犯罪,他毫不畏惧。


由于在职期间的优异表现,2004年,张春良被选任为桥中派出所辅警副中队长。每年,他都要跟随民警穿梭于不同的城市出差办案,曾在一年内在四川、重庆、江西、广西、湖北、贵州等地奔波,但他从不喊累,更在今年内协助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118名,破获案件151宗,缴获冰毒50克,查扣各类“五类车”720辆。




张春良(左一)与队员巡逻市场



张春良在学校门口值守


主动请缨参与抗疫工作,表现优异屡次获奖


此外,张春良还是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常把“责任担当”这四个字放在心里。今年疫情期间,作为辅警中队长,张春良在积极完成本职管理工作外,还主动请缨参加派出所疫情排查工作。




工作中的张春良(右二)


桥中派出所主要负责河沙村和坦尾村两大辖区,这里外来人口较多,流动性大,给平时的治安管理带来一定难度。疫情期间,两个村共设置了4个检查点,每天早上8点,张春良会来到村的检查点,与值班民警一起值守,除了派发宣传材料,帮助村民办理和检查出入通行证,还要协助居委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协助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务人员上门核查涉疫情预警对象等,一直到晚上10点才结束。


在疫情宣传防控、涉疫情现场看护、党员服务岗排查点、集中应急备勤等工作中,都有张春良的身影。在他的带动下,全所辅警积极参加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



张春良向辖区居民发放防诈骗宣传单


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张春良时常告诉自己:作为党员,工作是无条件执行的,要不忘初心,完成使命。


从入职以来,每年张春良的年度考核均为优秀,曾先后7次受到市公安机关的表扬慰问,2012年由于其表现突出,被评为“广州市见义勇为十大杰出青年”。从事辅警工作27年,张春良扎根社区,爱岗敬业,扎实协助开展派出所各项工作。其工作事迹多次被上级部门及新闻媒体宣传报道,树立了新时代辅警忠诚担当的良好形象。


如何投票


即日起到11月10日晚上10点,

你可以点击文章左下角的“阅读原文”

选择【11号 张春良】

为其投上一票哦!





照片由桥中派出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