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这十名小学生找到人生中“第一份工”
2020-11-09 21:53:52




“现在正式聘请你们做驷马涌的小河长,未来河涌保护就靠你们的力量啦!”


今天一早,西华路小学在周一升旗仪式结束后,举行了一场特殊的聘任仪式。董梁等10名同学被聘任为驷马涌小河长,民间河长慕容燊林、彩虹街领导、学校校长一同为学生们颁发了聘书。鲜红的聘书在手,十名少年从此以后就多了一个身份:守护驷马涌的小河长。




小e从彩虹街了解到,近年来,彩虹街在原有的乐行驷马涌小组基础上,广泛动员社区居民参与河涌的保护。特别是今年以来,街道借助社工服务站专业社工的力量,走进辖区内的中小学,普及河涌保护知识,带领学生们实地调研、参与巡河,让保护河涌、保护环境的意识在学生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小e从西华路小学了解到,前不久,学校专门邀请荔湾区民间河长慕容燊林来到学校,进行科普讲座,同时邀请慕容叔作为专家评委,在25名候选人中选出10名学生,授予小河长聘书。




民间河长慕容燊林在西华路小学讲座。 (图自西华路小学)



小河长竞聘 (图自西华路小学)


慕容叔对小河长们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们是从表达能力、对河涌的了解、对小河长的认识等几个方面给孩子打分,这些孩子表现得很好,以后有机会我会带着他们巡河,跟他们分享更多河涌保护的知识。我们年纪大了,我们巡河志愿队里基本都是中老年人,未来保护环境,还是要靠年轻的力量!”


四年级的董梁告诉小e,他家就住在周门,“我平时经常会经过驷马涌,我觉得这条河涌很漂亮,听慕容叔说这条河涌现在这么美跟大家的保护分不开,所以我也想出一份力。我还是学校的大队宣传委员,我不仅要自己参与保护河涌,还要多多宣传,让同学们也一起来保护环境。”


为西华路小学的小河长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