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全国消防日丨龙津街坊,还不快来学习这些消防知识!
2020-11-09 22:39:16




“119”是火灾报警电话,

每年的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

为防患于未然,

龙津街举办系列消防安全大型宣传活动,

切实在消防安全上 “下苦功”。


今天下午,龙津街城管科、执法队联合广州市瓶装液化气行业协会、广州市喜燃能源有限公司在洞神坊社区开展“安全用气 情暖万家” 燃气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参与群众200多人,派发宣传资料400多份。




11月9日,龙津街消安委联合新光百货公司和泰物业公司在新光广场、和业广场开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现场进行高楼灭火、伤员救治、水带接驳等演练,设立咨询摊位,派发宣传资料及小礼品,深入宣传《消防法》等法律法规,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龙津街副主任朱北辰参加上述活动。






活动分为介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水带铺设、灭火救人及灭火操作三个环节,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消防水带的铺展与使用。干粉灭火器是家庭常用的灭火装备,在使用干粉灭火器时要注意:使用前注意摇晃灭火器,使用过程中人要在上风口保持灭火器直立,灭火时距离火源1.5-2米。





在灭火器使用方法培训环节,现场的街坊们和职工们认真观看消防队员演示,纷纷跃跃欲试,对演练活动表现出极大的参与热情。




图片由龙津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