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招一式真本领!新东小学武术队再获佳绩
2020-11-10 23:09:15



前不久,由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局主办的2020年荔湾区第一届“通福杯”中小学生武术比赛在荔湾区五眼桥小学举行,荔湾区新东小学派出32名学生参加比赛。参赛同学个个大展身手,发挥优异,为学校争得不少荣誉战绩:


小学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小学乙组团体总分第二名,小学甲组集体项目一等奖,小学乙组集体项目二等奖。同时,新东小学校长吴路玉获得武术传统项目推广“优秀校长”荣誉称号,新东小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校长吴路玉上台领奖。


赛场上,新东小学的运动员们精神抖擞、英姿飒爽,表演动作铿锵有力,充分展现了新东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一拳一脚,把武术的动作要领表现得准确到位。


甲组集体项目。

乙组集体项目。

男子甲组24式太极拳。

男子甲组初级三路长拳。

男子甲组规定刀术。

男子甲组规定南拳。

男子甲组规定长拳。

男子乙组传统拳术。

女子甲组规定剑术。

女子甲组规定南拳。

女子甲组规定长拳。

女子甲组规定长拳2。


比赛竞争激烈,但是新东小学的运动员们毫不怯场,他们认真备战、积极迎战,经过激烈的角逐和顽强的拼搏,终不负众望,在荔湾区参赛学校中脱颖而出。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新东小学运动员们取得优秀的成绩并非一朝一夕之事,赛前每天放学后,新东小学的武术队队员们仍留在学校刻苦训练,挑灯夜战。


 

带队的教练说:“队员们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离不开自己平时的刻苦训练,离不开教练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各位家长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重视和支持。”

 





荔湾区新东小学的前身是1929年成立的志德小学,在吴氏大宗祠内正式建立。在随后的几十年间,这所学校几次更名,1991年才将校名改为新东小学。在近一个世纪的光阴中,学校一直以传统武术教学为特色。1993年开始,学校开创武术兴趣班,武术专业毕业的杨勤俭老师授课。


针对这次比赛所获成绩,校方欣慰表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比赛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荣誉,更是一种态度,一种力量,一种永不磨灭的崇尚武德精神。中华武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孩子们在武术训练中磨练了意志,增强了武艺和体质,陶冶了情操。这次的成绩是对同学们前期扎实训练的一份肯定,也展现了学生的精神气貌,愿同学们继续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

为这群飒爽英姿的运动员们点赞



信息、图片来源于荔湾区新东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