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盼望的快递到了!昌华街这群人收到了满满的爱心
2020-11-13 23:46:47








“咚咚咚…您的快递到啦”

双十一期间

你有多期待这句话?


11月初至今,昌华街不少街坊们就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快递:一个新的电饭煲,一个可以看视频的收音机,一台血压计……这些简单常见的日常生活用品,由昌华街社工服务站的社工们一一送上门。




早在今年上半年,社工站针对辖内高龄、低保、困境家庭群体,进行探访慰问,并收集他们的微心愿。为了完成这些微心愿缓解他们的困境,社工站链接了广州市慈善会“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资源,开展了微心愿助力服务,为社区21户困难家庭送上了微心愿物资。



社区高龄长者黎姨,患有腰椎间盘突出、曾做过腰部手术,膝盖关节等处因缺钙经常疼痛,不能久坐久站。黎姨经常要外出医院就诊,每次出去都要家人扶着,走一段路就要找路边商铺借凳子休息。这次社工为黎姨送上了一个带折叠凳的拐杖,黎姨不仅可以用它借力行走,还能随时随地休息恢复体力,再也不用四处找凳子了。黎姨舒适出行的微心愿得到满足,非常高兴,不住的把玩新的拐杖,已经迫不及待要出去转一圈了。


低保家庭青少年小张,与妈妈一起居住在地下。因为地板太潮湿,回南天或下雨天特别不舒服,不仅衣服没法干,对身体也不好,因此一直想要一部抽湿机。社工了解情况后,立刻为小张申请了微心愿物资,并与志愿者一同上门为其派送、安装、指引使用。以后,小张与妈妈再也不用担心衣服不干了。


一份份爱心物资

逐一送至特定家庭

传递着秋冬时节的温暖



21份微心愿快递,不仅是改善了这些家庭的些许困难,还是给予了他们更多支持和关爱,让他们有更多力量应对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昌华街社工服务站表示,会继续开展微心愿专业服务,为社区困境家庭带来更多关爱与助力。


昌华街社工服务站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