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快来沙基惨案纪念碑广场“打卡”这个活动!
2020-11-13 23:46:54



基惨案纪念碑广场有变化,

街坊你发现

这里多了“广州红 幸福城”打卡点!






2020 年,广州推出“广州红 幸福城”城市形象宣传活动,活动旨在传承广州红色文化基因,以构建幸福城市为出发点,在建党 100 周年到来之际,在全国打响“广州红”的城市品牌,提升大众对广州的文化认可和情感共鸣,进一步提升广 州的城市形象传播影响力。




此次“广州红 幸福城”——红色广州伴我行,幸福广州“抖”来觅的活动时间为2020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市民朋友可通过抖音应用程序在市内各活动展板处拍摄并上传广州打卡视频。




岭南街积极响应此次活动,组织辖内党员开展“广州红 幸福城”主题打卡活动,在参观纪念碑中回顾广州这座英雄城市的光辉历史,感受烙印在羊城那抹鲜亮的底色——广州红。



街坊们,欢迎在沙基惨案纪念碑广场拍照打卡“广州红 幸福城”——红色广州伴我行,幸福广州“抖”来觅活动,加深对“六·二三”沙基惨案历史了解,传承红色精神。




链接:“六·二三”沙基惨案

那是1925年的初夏,广东各界在东较场举行了声讨帝国主义在上海制造“五卅”惨案大会,并在会后进行了游行示威。


6月23日下午2时40分,学生队伍行进到沙基时,沙面西桥旁的域多利酒店(今胜利宾馆)上,一名外国人首先用手枪向游行队伍打响了第一枪。随后,沙面内西桥脚的英法军队立即用机枪向沙基扫射,游行队伍走避不及,当场多人死亡……


为表示纪念,当时的广东革命政府在人民桥东侧、珠江河畔,竖立了刻有“毋忘此日”的石碑,后改名为“沙基惨案烈士纪念碑”。


六二三路就是在1925年由当时广州市政府命名的,起初叫做“六月二三路”,后简化为“六二三路”。2014年,“六二三沙基惨案烈士纪念碑”被评为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图片由岭南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