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免费植物园开放啦,快来打卡!!
2020-11-13 23:46:57


家门口的免费植物园开放啦,快来打卡!!


本周六,一年一度的羊城菊会将在文化公园开幕,神农尝百草等生动有趣的大型扎菊作品引得市民群众纷纷前往拍照留念。




其实在金花街坊家门口,就有一个有花草、有流水、有景观的迷你植物园,还是免费开放的,你去打卡了吗?



一直以来,桃源小区以整洁美观的环境、和谐的邻里关系广受好评,最近,小区里绿化实现整体升级,带有“桃源”特色的系列邻里花园应运而生。现在走进桃源小区,就有烂漫盛开的花朵映入眼帘。绿植鲜花交织成迷你景观,见缝插针点缀在社区里。





橘子园、桂花园、山茶园……花香满溢的桃源小区里,每一处邻里花园都有一个浪漫的名字。小e从金花街了解到,这是根据每一个小花园的特色植物而命名的。桃源社区居委会主任黄燕雯介绍,桃源街坊喜爱植物,心灵手巧,家门口、阳台上都有植物点缀,为小区环境增色不少。这一次借街道整体打造邻里花园的机会,桃源小区里,街坊们的园林小景整体升级,统一标识,形成了桃源植物网。不仅花朵艳丽绽放,还增加了文明提示小贴士“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跟怕羞,请别碰我”提醒大家注意爱护植物、爱护环境。




邻里花园点缀西关社区


据了解,邻里花园建设工作是2020年荔湾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旨在提升街区环境、促进邻里关系和谐发展。此前,金花街已经结合社区微改造打造吉祥社区邻里花园,优化社区环境。最近,安隆里小花园又有升级,金花娘娘主题雕刻墙已初步建成,为街坊科普金花娘娘的传说故事。




十步一园,五步一景,

身边的这些迷你植物园,

你打过卡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