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过后快递盒堆积如山?芳村花园组织“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宣传活动
2020-11-13 23:47:09




双十一疯狂“剁手”过后

家中是否又有了堆积如山的快递盒?

你是否又会惆怅,

哪些物料该投到哪一类垃圾桶里?





近日,一场以“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为主题的党建宣传活动在芳村花园开展,通过游戏、问答、宣讲等方式,向街坊们科普垃圾分类小知识,并呼吁街坊们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创建文明新风尚。





社区居民群众踊跃参与,不一会儿就排起了长队。家住芳村花园的东姨说:“我们都很认真进行垃圾分类的,就是有时候对有些垃圾到底属于哪个类别把握得不是很准,所以有这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很好啊,我们肯定会积极参加的,又能学习到分类的知识,又能领到小礼品,我们都很开心。”


社区居民排队参与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小游戏。


“小龙虾属于什么垃圾呀?”“连壳带渣都算是餐厨垃圾!”现场,工作人员与小朋友玩起了垃圾分类知识竞答活动,许多小朋友都知道垃圾要分类,分类投放资源回收利用好处多。据早教机构的老师介绍,平时,也会跟小朋友们科普垃圾分类知识,培养小朋友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


社区居民小朋友积极参加宣传活动。

垃圾分类工作对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市民生活品质,节约社会资源等意义重大,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做好垃圾分类,从自身做起!今天,你垃圾分类了吗?


图源:芳村花园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