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思!流花中学学子在站前街图书馆上了一节“空中”综合素养课
2020-11-18 22:29:11


今年8月份,站前街图书馆正式开馆。自对外开放以来,站前街图书馆陆续开展多样的精彩活动,丰富了不少辖内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进一步有效利用馆内资源,近期,站前街图书馆联合流花中学共同开设系列综合素养课程,旨在激发学生阅读兴趣,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今天上午,流花中学初一2班的学生们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前往图书馆参加综合素养课程活动。根据本次活动的主题“历史学科素养”,课堂主要有两部分内容,分别为多媒体网课《明朝那些事儿》以及课外阅读延伸,同学们可以自行选择感兴趣的部分参与学习。网课安排在图书馆内的多媒体课室里开展,网络主讲老师通过幽默且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朱元璋进行了详细解读。



课堂上,同学们一边津津有味听着朱元璋的故事,一边在本子上记下学习笔记和感悟,整个课堂氛围融洽且轻松。在阅览区,选择自行阅读的同学们则各自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现场安静得只剩下“沙沙”翻阅书籍的声音。阅读的时光过得特别快,四十分钟的课程学习结束后,不少学生还意犹未尽。“希望以后能多开设一些类似这样的课程,能让我们开拓视野,还在在学习之余放松自己。”戚同学说道。




据站前街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的系列综合素养课程将会按阶段、班级和不同的主题陆续开展,首期“历史学科素养”活动的开展时间为11月16日至11月20日,由流花中学安排学生前来参加,同时为了配合这次活动,工作人员在前期就已经整理了部分关于历史主题的书籍供同学们选择。后续图书馆还将根据学生的反馈以及学校的意见,开展包括科技创新、艺术素养学业水平等方面的综合素养课程。






喜欢动漫的小朋友看过来!


在采访之余,小e还从站前街图书馆了解到,本月14日、21日、28日,站前街图书馆均开展有免费的动漫绘画学习活动,欢迎有兴趣的小朋友前来报名参加。





往期活动合影



站前街图书馆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流花路西村三约大街1号二层


咨询电话:020—83527282


交通指引:公交车(流花路站)181路、518路、广275a路、广275路




部分图片自站前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