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中街这个居委会“搬家”啦!空间大环境好,居民办事体验感更好!
2020-11-18 22:29:14



各位街坊注意啦!

东海居委会已于近期搬迁至

“红楼街10号D-105”(37创意园内)



新的东海居委会


原居委会面积不到80平方米,

高峰时期市民只能在门口等待


东海社区坐落在荔湾区桥中街东南部,位于坦尾村内,于2002年成立至今。目前,社区常住户数共有4500多户,常住人口数达13000多,平时来居委会咨询办理业务的居民更是不少。


在搬址前,东海社区居委会位于红楼街17号B-102,这是一间整体面积不到80平方米的办公间,作为东海居委会办事厅从2005年起沿用至今。平时,居委会8名工作人员会在办事厅为居民处理各种事务,而能容纳居民等候的地方却只有15平方米不到,偶尔遇到市民办事高峰期,前来办事的居民直接把过道都占满了,整个大厅吵吵嚷嚷的,非常混乱。




东海居委会旧址办公环境


“像今年疫情期间,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几乎连站的地方都没有,这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长者或者带着孩子的家长非常不便。”东海社区居委会主任袁家光表示。


为此,今年上半年居委会向街道提出更换办公场所的请求,此举得到了桥中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在街道派人到现场察看、多方找寻新的办公场所,及后期积极的配合和帮助下,经过两个多月的装修,目前新的东海居委会终于搬进“新家”。


新居委设置等候区,市民直呼办事体验感更好


与旧的工作环境相比,新的东海居委会整体面积大概有220平方米,几乎是原来办公区域的三倍,并配有茶水间、档案室、会议厅、警务室、民事调解室等,各种上墙制度、宣传海报张贴完善,区域分布清晰,非常方便市民前来办事。








新的东海居委会环境





各种牌匾、上墙制度完善


此外,为了方便市民等候办事,居委会还设置了专门的等候区,并放置了沙发、茶几等,平时市民在等待办理业务的过程可以在沙发上休息,还可以聊聊天,非常舒服。


新的居委会设置了专门供市民等待的等候区


不少市民表示:以前旧的居委会办公环境太小,每次办事都是人挨着人,给人一种压迫感;现在新的办事厅空间大环境好,坐的地方多了,办事体验感也更好了。


目前,新的东海居委会办公地址已经正常投入使用中,门口的牌匾预计于年底前装上,原固话不变,依然为:020-81762704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部分照片由东海居委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