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MV最近很火,你看了没?
2020-11-18 22:36:19




白衣天使,真情暖人心。

……

勇挑重担,逆行前进,共克时艰。

白衣天使,像明灯照耀前方,

白衣天使,给予我们无限力量






这两天,一段童声演唱,歌颂白衣天使的视频在中南街坊的朋友圈里广泛扩散。


http://m.v.qq.com/play.html?cid=&vid=j3205y4fld5&vuid24=Qh4I3Q9tEuM8NppRW71GbA%3D%3D&url_from=share&second_share=0&share_from=wxf


视频中,广州市何香凝纪念学校五年级的黎泳岚同学独立作词作曲并演唱了歌曲《谢谢您,白衣天使》,用最稚嫩、清澈的童声致敬抗疫勇士。




据了解,这是荔湾区“荔童杯”声乐大赛的参赛作品展示。“荔童杯”声乐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成为广大青少年儿童在声乐学习路上一个规范、专业的展示舞台,极大地推动了辖区内声乐教育的发展。


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第四届“荔童杯”声乐大赛特以“歌颂伟大的抗疫精神,展现师生积极乐观阳光心态”为创作主题,鼓励师生通过创作和歌声,传递正能量。


今天小e在何香凝纪念学校找到了黎泳岚同学,收获了一个励志的故事!


黎泳岚告诉小e,她从5岁起就开始学习钢琴,“其实学钢琴不是爸爸妈妈的选择,是我自己很感兴趣。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幼儿园的门口有一家琴行,我看着里面的哥哥姐姐弹琴,觉得非常奇妙,不明白钢琴怎么可以发出这么美妙的声音,就缠着妈妈带我去琴行,带我学钢琴。”


上小学后学校的音乐老师发现黎泳岚在声乐方面有天赋,就鼓励她报考荔童合唱团。“荔童合唱团经常在国内外比赛中得奖,很有名气,我最初也就是想试一试。应该是这么多年坚持练琴,我在音乐方面有一定的基础,考试后进入了高级班,现在是在B团。我的目标就是加入A团,像那些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一样!”


作为基层工作人员,黎泳岚的妈妈疫情期间始终坚守在抗疫最前线,“我和她爸爸下班都很晚,疫情的时候她除了在家上网课,还经常帮着奶奶做家务、做饭,忙碌一天回到家里能尝到女儿的手艺感觉心里暖暖的。”黎妈妈说,经过这一次抗疫,觉得女儿长大了不少,“一听说这次比赛主题是疫情相关,她因为有比较深的感触,就想到尝试自己作词作曲,这是她第一次接触作词作曲,她把平时哼唱的旋律用钢琴弹给老师听,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创作,我们都很激动。”




钢琴达人,声乐达人,

在家里还是懂事孝顺的贴心小棉袄!

这不就是爸妈口中“别人家的孩子”吗!

快来为黎泳岚同学点个赞吧!

支持何香凝纪念学校的优秀学子!


点击左下方“阅读原文”,快为她投票吧!

https://activity.gz-cmc.com/www/html/vote/voteMultimedia.html?siteId=5e88c884e2ed4e7a9a8d5225c299f707&id=88500kwwjwssbzsxjldx8teokhh5ujga&userId=&from=groupmessage&vTime=26761572


请认准32号



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