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街坊在家门口感受到“稳稳的幸福”!龙津微改造大变身,街坊这样说……
2020-11-19 18:42:09





“经过微改造以后,社区环境大大改善,一句话,比以前好多了。”龙津街坊段叔提起微改造,竖起拇指。




近日,龙津街七个社区微改造项目通过验收。如今走在龙津街的各个社区,随处可见的是整齐干净的社区环境、郁郁葱葱的绿化设计、和谐悠闲的社区居民。微改造项目,是龙津街持之以恒推动社区党建与社区治理深度融合的成果,而一个个看得见的变化、感受得到的进步,点点滴滴融入街坊们的生活,让街坊在家门口感受到“稳稳的幸福”。




龙津街是广州典型的老城区,街巷有近200条,尽管“横街窄巷”众多,但是街坊们喜欢走出家门来到社区里。走在刚铺好的平整的地砖上,坐在凉爽舒适的小亭中,闲聊几句家常,看看周围满眼的翠绿,街坊们心中满满是欢喜。



社工曾姑娘由于工作原因,经常在龙津街走动,她能明显感受到微改造给街坊带来的便利。


 

“微改造后,地面平整了,没有了坑坑洼洼,对于路人特别是残康人士而言,安全了许多。而且,改造后,也感受到岭南文化元素浓厚了。”


 


最让她感到满意的是,消防设施在改造后有了清晰的标识,让居民知晓设施能够正常使用,降低了居民对居住环境消防安全隐患的担忧。


口说无凭,

一起来看图感受一下!





改造前(←)改造后(→)



改造前(←)改造后(→)



改造前(←)改造后(→)




改造前(←)改造后(→)



改造前(←)改造后(→)



改造前(←)改造后(→)


微改造的内容有很多,一个一个列举不完。小e了解到,主要改造内容包括路面老旧房屋立面修复更换消防设备。微改造每一个细节,每一个角落,街坊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这是龙津街深入开展“党建+项目”的成果。项目启动以来,涉及微改造的社区党委多次组织召开交流会议,搭建居民、设计方、相关部门的沟通桥梁,让居民充分表达自己的意见,让设计方走进社区,让相关部门聆听居民的意见,使改造方案得到居民认可,也使居民有更高的满意度、更多的获得感。




图片由龙津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