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时空”解谜闯关,在沙面户外运动还可以这么玩!
2020-11-23 23:37:20







穿梭在历史文化街区,欣赏建筑美景同时了解相关历史故事、解谜闯关,丰富有趣的设计让带着儿子参加活动的萧女士大呼过瘾。11月22日,由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广州鹰游体育承办的2020年第六届广州户外运动节“全球零距离•城际穿梭城市定向挑战赛”在广州市沙面体育俱乐部举行。






本次城际穿梭采用实境解谜和智趣闯关的模式,将历史故事串联在解谜过程,参赛者通过线上小程序进行赛事指引,配合赛事手册的实体道具,在最短时间内利用公共交通、自行车、徒步行走等“绿色出行”方式到达指定地点并完成相应任务。活动设有西关奇境和沙面往事两大线路共四个组别,A、B组为西关奇境线,参赛队员可“穿越”到充满西关文化和美景的奇幻世界中,体验烧脑解谜带来的魅力。C、D组为沙面往事线,大人小孩一起“穿越时空”,与孩子一起在沙面中寻找“历史碎片”,完成所有谜题,增进亲子间的情感交流。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城际穿梭作为国内首个在城市定向运动的基础上,结合城市旅游、城市文化、人文历史、传统节日等文旅元素作为参赛者的定向元素,力求将“体育+文化+旅游+游戏”综合相融,为城市定向运动创造新内容,为“体育+文旅”创造新形式。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户外运动节是由广州市体育总会牵头创办的大型群众户外运动盛事,已伴随广州市民走过了5年时光。接下来,“全国露营大会(广州从化站)”、“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活动比赛-广州从化山地马拉松赛”、体育进社区等活动将在11-12月期间陆续开展,让更多的市民感受广州城市魅力、体验户外运动乐趣。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