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宁花园突然冒出滚滚浓烟,原来是……
2020-11-24 22:42:40






秋冬气候干燥,是火灾多发的季节,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消防安

全工作,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社区工作人员、物业防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11月23日,白鹤洞街曼宁社区居委会联合保利曼宁花园服务中心在辖内开展消防演练。




活动分为高层灭火、铺设水带、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对受伤人员进行急救处理共四个环节。在随后的演习中,物业中心安防部门负责人仔细讲解了灭火器的操作规范并现场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本次消防演习由现场火灾扑救、干粉灭火器灭火演习等若干环节组成,辖内居民热情有序参加,让活动顺利开展。


演习开始前,暴力曼宁物业中心员工组成的消防监控组、灭火组、疏散引导组、医疗救护组、安全警戒组等消防“专业”小队全员就位,准备进行消防演练。


消防警报声一响,消防演练立即启动,各岗位迅速按预定方案组成灭火、疏散、设备保障、安全警戒、救护组,按总指挥调度指挥迅速进入各自负责现场进行小组分工工作,消防中心立即通过消防广播向小区进行通报“火情”,疏散组指挥逃生者紧急有序从逃生通道离开,安全警戒组第一时间到位控制治安秩序管理,协助维持疏散人群的秩序。





演练行动在紧张有序中完满完成。随后,现场进行了消防基本知识的讲解、火场伤员救护基本知识、消防水龙带的使用,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模拟现场火灾扑救



△模拟火灾现场水带铺设



△物业安防部门负责人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模拟火灾现场对受伤人员进行急救。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使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进一步提高对安全工作的重视,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营造了良好的社区安全环境。


图源:曼宁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