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质支持+精神鼓励,制定个性化帮扶方案……他们这样帮助困难群众
2020-11-24 22:42:44




本月21日,海龙街禁毒办、海龙街社工服务站(大同社工)的工作人员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广外经贸志协)的学生们一起上门对辖区困难家庭和个人进行了慰问和帮扶,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聆听他们的生活需求,并为他们送上祝福和鼓励。


工作人员与学生志愿者上门探访街道困难家庭。


鼓励困难家庭积极面对人生


家住龙溪村的熙仔一家是今年7月小e曾报道过的海龙街辖区困难家庭之一(详情点击→不抛弃、不放弃!她悉心照顾重病儿子12年!龙溪村这个家庭急需好心人帮助),由于熙仔从小患有化脓性脑炎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多年来其母梁姨一直陪伴在儿子身边,十年如一日照顾其日常起居饮食。探访过程中,社工和志愿者们跟梁姨聊家常,针对其一家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提出合理的建议,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生活中的挫折。


社工和志愿者上门探访熙仔一家。

此外,居住在南边村的林某一家是戒毒家庭,由于年少叛逆因好奇染上毒品,林某曾先后5次因吸食毒品被送强戒,一家人只能靠年迈的母亲收集废品纸皮卖钱维生。后来,在海龙街禁毒办监督、心理辅导和帮扶后,林某逐渐从颓废、迷失中找回自信并步入人生正轨。广外志协连续三年对其一家开展慰问帮扶,对于街道长期的关心和社会的帮助,林某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承诺会珍惜当下。



社工和志愿者与戒毒家庭交流。


制定个性化帮扶方案


本次探访共包括戒毒家庭3个、病残家庭2个,海龙街禁毒办表示:本次探访除了上门给困难家庭提供情感上的支持和鼓励外,更重要的是实地走访了解困难家庭的实际需求,进而制定个性化帮扶方案,用实际行动让困难家庭感受来自社会力量的关爱。



广外经贸志协成员与困难家庭合影。


后续,帮扶小组将根据本次活动收集到的反馈信息,从解决实际困难和需求出发,制定下一步的帮扶计划,并初步拟于2021年元旦过后将筹备到的帮扶物资送达受帮扶的家庭和个人手中。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类别 原创】

图片由海龙街禁毒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