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爱的五种语言”,海龙街开展家庭体验营户外活动
2020-11-25 22:49:32



为促进社区家庭和睦,搭建亲子交流平台,近日,海龙街社工服务站联合中南街社工服务站(大同社工)组织两街若干家庭到番禺区十里农场开展为期两天的“爱的五种语言”家庭体验营活动




本次家庭体验以“爱的五种语言”为核心,分为夫妻体验小组、儿童体验小组、亲子体验营三个部分。体验过程中,社工结合儿童的特点,通过融合动画视频、亲子布偶剧场、拼图、游戏、工具卡等多元化方式,引导孩子们学习5种爱的语言,模拟日常生活中家庭亲子互动情景,让孩子在户外轻松的环境下,从游戏中学习如何表达爱。




社工与孩子们愉快交流。


 

“我们让孩子们从指定的五种动物中挑选自己喜欢的动物,模仿其各自的特点,例如鹦鹉爱说话,代表的是‘肯定的语言’,就让小朋友多赞美自己的父母;而猫代表‘精心时刻’,对应的是多陪伴家人的意思。”社工解释道。


 


此外,针对夫妻关系,社工站引导双方尝试敞开心扉,通过赞美和感激的话语,增强双方对两性差异的认识,通过拥抱、牵手、互相捶背、告白、互赠礼物等简单的具有仪式感的方式,增进双方交流和理解,营造和睦的夫妻关系。



社工组织夫妻家庭相互交流。



夫妻间赠送礼物。


在最后一节课中,孩子们分别DIY家庭爱的礼物,并在卡片上写下活动结束后向爸爸妈妈表达爱的两个行动。有的小朋友写上“拥抱下班后的爸爸”;有的写的是“帮助妈妈拖地”,还有的希望用自己压岁钱请爸爸吃一顿饭等。



小朋友在卡片上写下爱的话语。



儿童体验小组合影。


最后,由社工用拍立得为每个家庭拍上全家福,并放进对应的相框里,送给参与本次活动的家庭作为留念。大家在温馨愉快的两天一夜家庭体验营活动中学会了如何更好与家人相处,通过“爱的语言”更好处理与家人间的关系。活动得到了参与成员一致的好评。



社工与参与家庭合影留念。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社工服务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