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拥有了与众不同的婚纱照
2020-11-25 22:58:50




他们有的

是社区中的金婚、银婚夫妇;

有的是

从未拍过婚纱照的困难家庭或长者夫妇。

这次,

他们拥有了一张属于自己的,

崭新的婚纱照。


11月23日-24日,石围塘街社工站链接资源,为辖区30对社区伉俪进行婚纱照公益拍摄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社区中的金婚、银婚夫妇以及结婚时未拍摄过婚纱照的困难家庭和长者。此次的活动圆了他们自己的“婚纱梦”,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拍摄中,社工也收集到7份他们“风雨同舟、相濡以沫、互敬互爱的”幸福家庭建设、好家风故事,向社会传达幸福婚姻维系方法,传承和谐家庭好家风。






长者向阿姨说,今年是丈夫的70周岁,刚好有公益婚纱,觉得拍摄对于两人相濡以沫的家庭生活做一个见证,很有意义。


据了解,参与拍摄的夫妇中,年纪最大的一对夫妇,男方今年已经88周岁,两人相互扶持已经走过55年,即将达到钻石级别的婚姻。妻子杨阿姨回忆道,两人是自由恋爱结合,经历过风风雨雨。年轻时没有条件拍婚纱照,一直是两人的遗憾,在接到社工的邀请时,丈夫既高兴又紧张,不断跟妻子絮叨,十分期待杨。在拍摄的当天,阿叔不愿意睡午觉,一直在催促阿姨早点去。来到现场之后,阿叔的表情是开心的,身体是僵硬的。“从来没有拍摄过婚纱照,很紧张也很开心。”阿叔说道。对于两人的婚姻,夫妻二人表示,两人的爱情一路扶持。有过生气、有过争吵,但是两人都怀着真诚的心态共同维持家庭,一路相濡以沫,风雨共舟到现在。





在拍摄的过程中有一户特殊家庭,丈夫中风多年,一直在医院徘徊,儿子也患有精神疾病。妻子表示,现在已经没有浪漫的婚姻爱情故事,有的只是沧桑的生活,但是在自己无助、情绪奔溃时,是社工一直陪着自己,给自己支持、鼓励,在疫情期间,无人关心的时刻,社工一直电话关心,还赠送两只口罩,在疫情期间真是很珍贵。那时丈夫还在医院住院,自己也比较无助,不断给自己情感、物资支持,这次还给自己机会参加公益婚纱拍摄,给自己和丈夫留下一段纪念。




图片及信息自石围塘街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