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北”正式开通!在陈家祠站可换乘八号线啦
2020-11-26 22:28:03


就在刚刚,

广州地铁八号线北延段(文化公园-滘心)

正式开通啦!

以后街坊们可以在陈家祠站换乘八号线,

到海珠、白云都更加方便啦!






看现场·火热


今天下午1时40分


小e来到陈家祠地铁站,看到已经有不少乘客在此等候,准备进入新开通的站台,地铁站里还响起了喜庆的音乐。





家住西华路的黎大姐约上了自家姐妹一行四人专门来探营,“我们就住附近,平时出行经常搭地铁,我听人家讲开新线,马上来试一下,准备坐去滘心那边,支持广州地铁!”

家住海珠区的区大姐背上专业的相机来拍照,“我平时喜欢拍照,记录一下广州的变化,地铁新线路开通是件大事,所以我专门来拍照,自娱自乐!”





13:59


等待进入新站台的乘客们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记录这个特殊的时刻。




14:00


工作人员撤走围挡工具,乘客纷纷进入新站厅,一部分乘客急着前往站台,要赶第一班车,一部分乘客来到地铁公司设置的打卡游戏区拍照留念。





在拍照打卡区域,主办方以各式植物以及背景道具装扮有陈家祠特色的“迷你摄影棚”,并有工作人员在此为市民游客拍照留念。据了解,当天,广州地铁以“同心同德、同行同福”为主题,在沿线车站开展通车活动陈家祠同德华林寺等重点车站设置打卡点“暖心咨询台”,为乘客提供便民药箱、宣传折页、一次性雨衣等便民物资及新线答疑服务,还结合新线车站特色制作明信片,乘客可到沿线车站了解。


整个站厅以及站台层都是以素雅的灰白色为主要色调。






看设施·便利


根据此前广州地铁的介绍,八北每个站点都设置了洗手间和母婴室

小e走访看到,男女洗手间以及无障碍洗手间均设置在站台层。

位于滘心方向站台尽头。





在女洗手间内,有两高一低三个洗手池,考虑到了不同人群的使用需求,坑位处以长条灯柱显示使用情况,更为直观。





母婴室则设置在A出口闸外扶梯附近,母婴室并非此次新增,早前小e已经报道过陈家祠站这一便民服务。





据了解,八号线北延段(文化公园至滘心)全长16.3公里,线路开通后,广州地铁运营总里程将达到531.1公里,车站增加至282座。线路从已开通的文化公园站出发,途经华林寺站、陈家祠站、彩虹桥站、西村站、鹅掌坦站、同德站、上步站、聚龙站、石潭站、小坪站、石井站、亭岗站,最终到达滘心站。线路开通后,搭乘八号线北延段需时约28分钟,全线单程则需约57分钟。


忆往昔·回忆

说起广州地铁,街坊们最有感情的应该是一号线。它是羊城第一条地铁线路,也是荔湾区街坊经常搭乘的线路。


1997年6月28日,广州市有史以来最大的市政工程项目——总投资127.15亿元的广州地铁一号线首段正式开通,至此,广州成为全国第四个开通地铁的城市。


关于一号线,关于陈家祠站,你有多少忘不掉的故事,快跟小e分享吧!



八号线北延段(文化公园至滘心)身份证


★长度:16.1公里

★站点:文化公园站、华林寺站、陈家祠站、彩虹桥站、西村站、鹅掌坦站、同德站、上步站、聚龙站、石潭站、小坪站、石井站、亭岗站、滘心站

★飞站:彩虹桥站、西村站

★换乘站:陈家祠站(与一号线换乘)、彩虹桥站(与未来的十一号线和十三号线二期换乘)、西村站(与五号线换乘)、聚龙站(与未来的十二号线换乘)

★长短线:“万胜围至滘心”和“万胜围至聚龙”2:1的比例开行

★开行时间:八北28分钟,八号线全程(万胜围—滘心)57分钟

★首末班车:万胜围至滘心(6:10—23:00)、滘心至万胜围(6:00—23:00);文化公园开往万胜围(6:09—23:27)、文化公园开往滘心(6:03—23:28)

★列车信息:6节编组A型车

★站点配置:所有站点均配有洗手间和母婴室

★开通时间:2020年11月26日




八北开通后,

陈家祠出口也有了变化,

快来复习一下我们昨天的推文↓

八号线北延段开通在即,

陈家祠站到底有几个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