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八号线华林寺站通车啦!
2020-11-26 22:48:53






千呼万唤始出来,

街坊们,

地铁华林寺站通车啦!



装修融入荔湾特色,便民设施齐全


据了解,今日开通的八号线北延段(文化公园至滘心)全长16.1公里,线路从文化公园站出发,途经华林寺站、陈家祠站、彩虹桥站、西村站、鹅掌坦站、同德站、上步站、聚龙站、石潭站、小坪站、石井站、亭岗站,最终到达滘心站。


华林寺站内大厅主体色调为白色,整体装修呈现出洁白、明亮的清亮感。原来,考虑到华林寺站位于华林寺与玉器街周边,广州地铁设计院特意将“白与光”“玉与禅”的意境融入到了整个车站装修设计中。此外站内还有不少绿植,清新的感觉让出行体验感再加分。




小e发现,在华林寺站内设置了新站打卡点和“暖心咨询台”,为乘客提供便民药箱、宣传折页、一次性雨衣等便民物资,以及新线答疑服务;同时站内还配有洗手间和母婴室,为市民出行更添方便。





来到站台,小e看见不少街坊四处拍照“打卡”留念。一名来自广东海洋大学的学生告诉小e,今天自己是特意来拍照留念的。“我们几个朋友是铁道迷,所以这几年每条地铁线路开通我们都会做一次地铁‘巡礼’,走遍所有新站!刚刚拍完华林寺站,感觉这里装修挺简约的,很高大上。呆会我们就要往滘心方向一路坐完全程。”


值得一提的是,工作人员告诉小e,目前站内有结合新线车站特色制作的主题明信片,大家可向沿线车站工作人员了解哦。



设有5个出入口,出行便利


目前华林寺站内共设有5个出口,分别去往下九路附近、长寿西路及长寿东路一带、康王中路附近等。其中D出口在华林玉器街口,而E出口最靠近华林禅寺。


由于C2出口正好开在耀华小学斜对面,对于耀华小学的学生家长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以后校门口就是地铁站,孩子上学也方便了,而且上学路上也安全很多,我们作为家长也比较放心。”一位家长高兴地对小e说。





街坊有话说


对于华林寺站的开通,附近街坊表示相当开心。在玉器街工作的陈小姐说:“我家就在八号线上。华林寺站出入口一解封我就到站口‘实地考察’了一番,发现d出口离我们店很近。以后通勤一条线就能抵达,早上又可以多睡几分钟了!”


而街坊王阿姨表示,她的父母住在海珠区,平时经常要去看望,这条地铁线通了以后会方便很多。“我中午吃饭时听朋友说下午华林寺站这里要通车,就赶紧过来看看啦。”她说。





华林寺站运营时间


开往万胜围(八号线)

首班6:25;末班23:25


开往滘心(八号线)

首班6:04;末班23:30



彩蛋时间



最后的最后,小e偷偷告诉大家,今天大家可以到华林寺站咨询台或者客服中心找工作人员限量领取纪念版明信片一张!数量有限,先到先得~下班的时候,别忘去问一下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