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生命,荔湾中心医院实现电力增容
2020-11-26 22:57:51


记者从荔湾中心医院了解到,为了解决医院原有电容量不胜负荷,不能支持大型设备用电的现实难题,医院近期顺利开展了电力增容项目,增容后,变压器由1250千伏安更新为2500千伏安,将有效缓解此前的用电困难。据了解,电力增容施工从11月20日晚18:00持续到11月23日晚20:00,持续共计74个小时。


为了尽可能减少对患者就医的影响,医院特别安排在周五下班后等门诊就诊结束后才进行电力切换。同时医院已经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加派人手值守。保证每间病房有一名医生或护士值守,每个病区有一名职能部门负责人值守,全体院领导均分片到病区进行巡看,确保遇突发情况可以及时处理。


——荔湾中心医院团委书记温展尹



电力增容停电期间,荔湾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化身提灯女神守护患者。(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整个电力工程从开始计划到最终实施共计用时4个月,这期间,院方将应急预案细化再细化,所有人员均参加了专门培训,并提前一周进行了演练,确保全员知晓并能应对停电期间的情况。同时,医院也对病人发出了安民告示,并向120以及上级主管部门进行了报备。


记者从荔湾中心医院了解到,电力增容施工过程中,有两次不可避免的全院范围内大规模停电。第一次是11月20日晚停止普通供电,由发电车供电。第二次是23晚上20:00工程结束,停止发电车供电,接回普通供电。两次大范围停电期间,也曾出现过危急瞬间,让人捏了一把汗,好在医院准备充分,医护人员沉着应对,最终成功化解一个又一个险情,守护了患者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