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九步行街大型安全综合防控演练上线!
2020-11-27 23:22:09





火光熊熊,浓烟滚滚;

疏散人群,抢救“伤员”……

别担心,是安全综合防控演练~



为做好上下九步行街商圈消防安全工作,提高上下九步行街公共安全处置、突发公共事件、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的能力,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公共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保障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今天上午,由华林街道办事处、华林派出所主办,上下九商业步行街管委办、荔湾区平安促进会主办,荔湾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协会、荔湾区多宝法律事务所、广州市红十字会山地救援服务队协办的上下九商业步行街商圈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及反恐消防安全演练在上下九商业步行街广场举行。现场,上下九商业步行街十铺联防队员、反恐宣传志愿者、步行街商圈重点企业代表、保安辅警队伍,社区居民代表共100多人参与。



囊括理论与实践,全方位落实安全防控培训

人员密集场所疏散、消防、反恐演练、急救……现场,参与人员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地开展各项演练工作。小e了解到,在演练前两天,上下九商业步行街管委办已经组织管委办工作人员、步行街内商户、物业管理工作人员等参加理论课,其学习内容包括突发公共事件总论、消防安全、基础包扎、心肺复苏及AED等。




“与去年的培训相似,今年我们也将理论课分了两天进行,参加的人员很大一部分也是参与‘十铺联防’巡逻的人员。先学习理论再安排时间可以让他们更熟悉操作流程以及注意事项。”上下九商业步行街管委办李主任介绍道,“通过这种系统化的培训以及演练,可以有效提高上下九商业步行街公共安全处置、突发公共事件、安全产生及消防应急的能力,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公共事件的发生及其造成的损害。”





“这样的培训对日常生活也有很大帮助”

对于这一系列的培训,参与的商家也表示觉得很有意义。“我们学到的消防、逃生、急救等等这些技能不仅仅是对巡防有很大的帮助,在日常的生活中也是必须学会,当我们遇到突发事件也能更好的应对。”一个商户说。除此之外,路过的街坊也表示,看到步行街上办了这样的演练,作为街坊也觉得很安心。“刚刚看到他们反恐还有消防演习,觉得很专业。作为街坊,看到街道这么重视这些工作,我们也安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