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中街57个垃圾分类投放点升级了!
2020-11-30 22:55:51



垃圾分类投放点升级了!

在坦尾江畔街1号旁的垃圾分类投放点,部分居民按照智能语音提示将生活垃圾投放到对应的分类桶,也有居民在洗手盆前清洗双手。这是本月刚完成升级的一个垃圾分类投放点,半个月前,这里还只有几个普通的垃圾分类桶,居民每晚过来投放垃圾时,总看不清分类桶上的标识,每次扔完垃圾后更是想找个洗手的地方都没有。



坦尾江畔街1号旁的垃圾分类升级优化投放点


根据区关于全面提升分类投放点建设工作布置,近段时间,桥中街城管科对街道辖内小区、城中村共57个垃圾分类投放点进行全面美化、优化提升工作。


“升级”后的投放点有什么亮点?

居民对此评价如何呢?

岛主来带大家看看!



增设灯管、洗手盆等便民设施


与旧的投放点相比,新的投放点标志清晰,配有洗手盆、洗手液、纸巾,部分还配有镜子,露天的投放点还增设有雨棚,顶上安装照明工具,方便市民夜间进行投放。



洗手盆



照明工具



语音播报


此外,所有投放点均配有智能语音播报,每当有居民前来投放时,分类点会自动播放有关垃圾分类知识的简单介绍,指引居民哪类垃圾该投进哪个分类桶,非常贴心。






本次升级投放点共57个,率先从小区部分完成


桥中街城管科告诉岛主,本次升级的垃圾分类投放点共有57个,其中物业小区(包括花语水岸、悦江上品、万科柏悦湾和珠岛花园)共占50个,城中村占7个。在所有的垃圾分类点当中,包括了定时投放误时投放两种模式,其中,定时投放为早上7点到9点,晚上7点到9点,其余时间会由清洁人员将桶拖走或上锁,误时投放则为24小时可投放


“由于城中村外来人口较多,居民上班时间不固定,因此只保留了1个定时投放点,其余6个投放点均为误时投放。此外,对于物业小区,根据每个小区的面积大小和住户人数,所设置的投放点数目也不一样,像花语水岸就占到了20个。”桥中街城管科表示。


位于小区的垃圾分类投放点


河沙福源路公厕旁垃圾分类升级优化投放点


对于桥中街本次对于垃圾分类投放点的升级工作,城管科表示,该工作从今年6月起开始推进。“我们前期对所有辖区内的桶点进行统计,在不改变原有桶点数目和分布的基础上进行升级,于10月份率先完成物业小区的部分,目前,所有提升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已投入使用



#比以前方便多了!#

对于本次投放点的升级,不少辖区居民表示支持——“最大的感受就是变得更方便了,体验感好了很多。”一位居民说。也有居民表示,升级后的投放点外观上变得更好看,配套设施也更完善。


对于本次升级,桥中街城管科表示,一方面在于从便民的角度上考虑,完善现有投放点的基础设施的不足。同时,通过这种方式促进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提高垃圾分类投放的准确率


下一步,桥中街将针对目前已升级的投放点或在周边安装监控设备,方便对投放点日常维护的管理。同时,街道将联合区综合执法局、桥中街综合执法队,加强对居民日常投放垃圾的管理,对不进行垃圾分类并随意投放、不在投放时间内投放的个人行为,将按照《广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相关标准进行处罚。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桥中街城管科提供